Monday, October 9, 2017

新书推荐












上瘾
    沉溺行为与治疗【增修版

作者:郑健荣博士
出版:基道出版社
文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47.05


书籍简介
全書共分七部:【認識沉溺行為
毒沉溺)(網絡沉溺
)(酒沉溺)(賭沉溺性沉溺)(青少年與沉溺行為

書首有問卷《沉溺行為自我測驗問卷》,書末有附錄〈香港戒癮服務機構介紹〉。共42篇文章,33位作者執筆,有前線同工(包括學者、專家、社工)分享其專業知識和治療經驗,有沉溺康復者及其家人細述一路走來的真實故事。


作者简介【郑健荣博士

鄭健榮博士,畢業於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取得榮譽學士及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之後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臨床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英國心理學會認可臨床心理學家,美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會員。鄭博士曾任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主席(2011-2014)。現為香港心理學會會長(2014-2015)及院士,致力帶領業界推動優質臨床心理服務及心理健康教育。
鄭博士曾於香港醫院管理局任職臨床心理學家二十年,兼任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榮譽臨床助理教授多年,亦為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及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榮譽臨床導師,致力在心理治療的專業上,為臨床心理學實習生及精神科醫生提供培訓。鄭博士一向重視「實證為本」的心理治療及研究,參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及醫院管理局轄下多家醫院的臨床醫學研究,曾在多本國際其權威性的心理學與醫學期刊發表多項研究成果,其研究範疇包括認知行為治療、失眠、憂鬱症、焦慮症、痛症管理、沉溺行為、創傷後壓力障礙等。中文著作有《上癮:沉溺行為與治療》(初版書名《沉溺行為與治療》)、《失眠自療》,以及香港公開大學教科書《社會科學基礎課程:心理學與社會學》。
鄭博士現為私人執業臨床心理學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