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辅导

《更深醫治人的靈》 Deeper Healing for the Human Spirit
作者: 露絲.霍基 (Ruth Hawkey)
出版: 道聲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5.00
本書特為兩類讀者而寫,第一種是已經投入禱告事奉,並且想要更深認識如何藉著禱告幫助人從靈裡得醫治。第二種是有興趣了解人的靈性狀況是否會影響到人的身心健康。
作者及其服事團隊一直在探究一個領域,就是人的靈之於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並受傷的靈是否對魂與體造成有害的影響。為了研究如何醫治人的靈,更深入探究了以下幾個問題:
我靈裡的狀況會影響到我的體與魂嗎?
在某種程度上,我的靈性健康與否也決定了我的身心健康呢?
人的靈之於魂與體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主題,值得也需要更多的思考。
本書可謂《醫治人的靈》之姊妹作,對於受傷之靈的分析、起因、引發的心態、造成的後果即醫治處理的方法,都有更深入地分享。如能將本書與《醫治人的靈》參照閱讀,相信對讀者將更有幫助。



《輕鬆學九型--實用九型人格學》
作者: 王天佑
出版: 榮益出版有限公司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6.00
「九型人格學」是一套幫助我們更認識人的好工具。
「九型人格學」被美國的史丹佛大學列入MBA一個熱門的課程,全世界至少有五百的大企業使用「九型人格學」做員工的職訓。透過本書,我們不但認識自己的「特點」「優點」「缺點」,也能看見自己的「盲點」。






《從聖經中尋見真我--認識原型牧靈導引.得著上帝獨特的藍圖》 Finding True Self in the Bible
作者: 林瑜琳 Eileen Lin
出版: 證主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1.30
在錯綜複雜的心理學及教牧諮商中,不易找出有深度的理論且簡易的實務方法,作者有智慧地以原型辨識出個案的力量及問題,把神學及教牧諮商深造所學融入諮商輔導實務,並將心得呈現在書裡。整本書以聖經為思想架構,要引人尋見真我而更像基督,讓人生滿有喜樂與榮耀。
●自從始祖墮落後,人活在一個被罪惡污染的環境中、生命故事常見的似乎只有受苦與受傷。本書引導我們去發現每個人原本擁有的上帝形像、上帝創造個體的美意與獨特,這是何等正向、何等令人興奮的事。本書帶給人新的視野與鼓舞的力量,並渴望與上帝更多的連結,進一步找到自己的命定,走向醫治、成長及榮耀之路。這樣的教牧諮商模式是一條符合聖經的恢復之路,使人愈趨近上帝原本造人的美好。本書帶給助人者及自助者極大的盼望及參考價值!尤其作者的紮實神學基礎及對聖經本文的考究,是我所欽佩的! ──陳麗貞主任(台北靈糧堂輔導中心主任)
●在錯綜複雜的心理學及教牧諮商中,能夠找出有深度的理論且簡易的實務方法是非常不容易的,此書作者有智慧地以原型辨識出個案的力量及問題;本人從事諮商輔導20多年以來,也以原型的方法來處理生命問題,此方法能夠有效地幫助個案。 ──王金石博士(亞迦貝心理教育中心創辦人、資深執業心理學家/台北多倫多、中華民國第36屆十大傑出青年)



《愛,放對位置:同性性傾向的醫治與盼望》 Setting Love In Order:Hope and Healing for the Homosexual
作者: 馬里奧‧柏格納 Mario Bergner
出版: 校園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9.00
如果,愛放錯了位置,痛苦與焦慮便隨之而來,這時,亟需一帖良藥來安慰、醫治受傷的心。這帖良藥就是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捨己之愛,能使破碎的人生重新定位,重覓盼望。
馬里奧‧伯格納青少年時便掙扎於同性戀情感和基督信仰之間,上大學後確認自己的同志身分且「出櫃」,沉溺在同志酒吧中。當他感染了性病,甚至將要被驗證得了愛滋病前,他一呼求耶穌,便經歷奇妙的醫治。然而,耶穌基督對馬里奧的拯救不是只在生理上,而是關於身心靈的「全人醫治」;對馬里奧來說,這就是從最深層的自我認同與性別認同上,重建整全的人格。
馬里奧走過痛苦、破碎的人生,深知人性中的罪惡與軟弱,但是,他更真真實實地經歷到十字架上的愛與饒恕。他赤裸裸地敞開自己內心的掙扎,誠實面對戰爭、原生家庭,以及自我罪性所糾結出的難題,在聖靈光照下,歷經多次認罪、悔改與醫治。無論浮現出多麼可怕的記憶、何等邪惡的思想,或是力不能勝的靈魂劇痛,馬里奧知道「另一位住在他裡面」的事實,這足以使他戰勝內心競技場上的野獸。如今,馬里奧已經結婚,且育有五名子女。
本書不僅是馬里奧的自我剖析與見證,同時也彙集了關於同性性傾向的理論與協談建議,理論與實務縱橫全書,交織出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樂章。無論是一顆空虛匱乏、需要被愛澆灌的寂寞心靈,或是徬徨掙扎於性別傾向、遭受焦慮折磨的受傷心靈,透過本書,都可以看到拯救與醫治的洞見、得到真正的安慰與盼望。愛,放對位置,一趟不會枉然的自我探索之旅,謹邀請您一同踏上。
本書附有「讀後省思與問題」,可供教會及小組使用。 





《解開,叫他走--藉勸化得醫治》
作者: 張博淨
出版: 天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勸化得醫治~領受勸化,對症下藥!
[勸化醫治]就是要幫助聖徒,藉由領受從聖靈來的勸化,而得著靈,魂,體的醫治。
當導致疾病的根本原因被顯明出來,如承認過犯,並住在基督裡,就能領受屬天的醫治,生命的潛力也得以重新發揮出來,成為主合用的器皿!




《換我照顧你--如何珍愛爸、媽》 Loving Your Parents-When They Can No Longer Love You
作者: 泰瑞.哈格里夫 (Terry Hargrave)
出版: 宇宙光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50
一本關於生命、掙扎與愛的書。
童年已經過去,老年終將是我們的未來,無論你現在處於人生哪個階段,都必須明白一件事──
終有一天,我們極可能成為照護者或被照護者。
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間存在著掙扎,是人與生命之間的掙扎……

現在的社會不太看重家庭,子女也不了解父母,等到父母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時,子女往往被迫承擔起照顧的責任。台灣已邁入高齡化國家,老年人口快速增加,當此之際,很高興看到《換我照顧你》的出版。不論對於照顧者或被照顧者,這是一本真實描寫雙方內心掙扎,並可提供實際幫助的書。你我都會變老,因此,我們都需要讀這本書。期盼藉由這本書的出版,引起華人社會關心老化議題,並出版更多這一類的書籍。──老朋友 孫越

我認為老年關懷與輔導的主題會越來越需要,因此很高興看到中文相關書籍的出版。不論是華人自己著作,或翻譯的書籍,都是很重要的貢獻。這本書提供給家庭照顧者實際的指引,並建立與照顧倫理相關的價值觀,和理念。我推介所有家庭照顧者、教牧人員、神學生、需要別人照顧的朋友們,和所有希望自己生命成長的人們,都應閱讀本書。──中華福音神學院教牧協談中心主任 張宰金




《穿越生命風暴--傷痛,希望和醫治》 Surviving The Storms of Life
作者: 諾曼.萊特/馬修.伍德利/裘莉.伍德利 (H. Norman Wright/Matt Woodley/Julie Woodley)
出版: 宇宙光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10
創傷的風暴,通常來得突然、毫無預警,讓人措手不及,我們選擇遺忘、選擇忽略......以為自己走過了傷痛,到頭來卻發現自己早已被創傷衍生的情緒層層纏擾,無法自拔......
三位曾經親身經歷過巨大傷害的心理諮商輔導人員,以愛心與專業現身說法,對受創者不僅能感同身受,更以豐富的愛與關懷,陪伴受創者認識創傷,面對創傷,並走出創傷。讓創傷不是停留在生命中,成為風暴,而是轉化為祝福。



《主啊! 我要痊癒》
作者: 劉富理
出版: 天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73.40
本書探討饒恕與醫治(包括情緒、心靈、身體及趕鬼)的關係,發展出基督教全人醫治方法論,為作者2000年在福樂神學院(Fuller Seminary)遞交的博士論文(題目即本書副題)的中文翻譯。附錄三是在實際牧養中二十多位弟兄姊妹經歷醫治的見證。




《輔導小百科》
作者: 區祥江
出版: 突破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7.20
處身高壓都市,且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生活問題接踵而來;身邊親友同樣遇到壓力,也許會找我們傾訴,如能掌握一些輔導知識和技巧,想必能指引與支援他們。
本書正是提供輔導基本知識:50篇的小百科式文章,帶你認識輔導行業、整個輔導過程運作、各種輔導類型、輔導專業技巧等,將輔導普及化;甚或使用一些輔導技巧,改善人際關係,助人自助。



《我相信神蹟》 I Believe in Miracles
作者: Kathryn Kuhlman
出版: 天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2.50
榮登美國百萬暢銷書排行榜
神觸摸我,使我完全!
在聖經新約裡,耶穌屢次醫好瞎眼,瘸腿的,有病的,患血漏的...他憐憫他們,施行完全的醫治。而這樣的醫治不只停留在聖經中,神今日依然醫治!
本書紀錄的21則見證的主角,因著天生殘疾或後天傷害,被醫師們宣判:[一輩子瞎眼,終生要坐輪椅...等。]然而他們都因著神大能的觸摸摸得著全然恢復。
透過這些不可思議的見證,作者凱撒琳.庫爾曼再次強調: 神賜下神蹟給那些信他,尋求他的人!



《耶穌大醫生--獻給所有渴望得著醫治的人》 Christ the Healer
作者: 鮑福瑞 Fred F.Bosworth
出版: 天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2.50
你渴望得醫治嗎?你認為自己身上的疾病真的是[為主的榮耀]而存留的嗎?你禱告求神醫治你時,是否還在說[如果那是你的旨意]這類破壞信心的字眼嗎?
若希望知道神[今日]想要如何行事,就去看他[過去]曾經做過的事。耶穌在世服事的期間,在各處都[動了慈心,便醫治所有需要醫治的人。]耶穌不但能夠,他也樂意醫治所有人。
本書中教導關於神話語的真理,以及信心的禱告,已為成千上萬受疾病所苦的人帶來醫治。耶穌現在就要醫治,你要帶著信心領受神話語中的應許!



《整合心理治療》 Integrative Psychotherapy
作者:馬克敏/康貝爾 Mark R.McMinn, Clark D.Campbell
出版: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81.00
一部在基督教神學架構中,整合了行為、認知、和人際等等治療模式之有份量的作品。這本書很重要,因為它標誌著發展整合心理治療的實質理論模式上一個重要的步驟。兩位作者不僅將基督教信仰及屬靈觀和行為科學上最新的思想整合了起來,同時也將理論和學術與牧養和臨床整合了起來。
《整合心理治療》的任務是要建立一個基督教的心理治療模式。這本書是兩個領域的整合:神學和理論。在神學的整合上,本書認為:心理治療必須以基督教的「人觀」為出發點。基督教是起點,這是基督教心理治療應該秉持的基要世界觀。為了產生可靠的基督教心理治療,必須由基督教的世界觀來提供建構整合系統的基石。如果能確立足夠的基督教基礎,那麼心理學將會提供相當大的協助。在理論的整合上,本書指出現今在心理治療文獻中一個普遍的趨勢,就是要在不同的理論實踐上找到其價值。




《想你唔賭─助人自助戒賭輔導》
作者:鄧耀祖、陳佩思、陳志華、許嘉豪 (明愛展晴中心)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8.80
本書是明愛展晴中心總結多年的戒賭臨床經驗、觀察,加上研究及調查結果組成,收集的數據 及資訊,並輔導員親身接觸的個案為實證。
本書有四個部分,「疑惑篇」幫助讀者認識賭徒特點及賭博心態;為備受困擾的賭徒家人解開 疑團,幫助受困擾家人學會面對賭徒的賭博問題時懂得處理和自處。
「警惕篇」介紹賭博對青年人的禍害及沉迷途徑,提醒父母、老師和青年工作者,如何協助青 年人遠離賭博。另指出賭博與其他沉溺行為的關係。怎樣協助他們跳出多重沉溺行為?讀者可 從本章找到一線曙光。
「輔導篇」介紹戒賭輔導及戒賭的過程,並引述從眾多個案讓讀者加深了解。
「康復篇」詳述 漫長的康復之路,其中所遇到的引誘和挑戰,財務安排和家人與賭徒從互相依賴到放手的歷程。



《活着,痛而不苦》
作者:湯國鈞, 溫帶維, 呂大樂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1.20
痛,因疾病或創傷引起的難受感覺,也解作傷心、難過、悲傷。
痛與苦如形隨影,還有其他選擇嗎?探討苦難真像,為痛苦尋找出路,相信痛,是現實,但苦,卻不盡然。
本 書從廣泛的角度如哲學、心理學及信仰,討論各種痛,包括身體病痛、關係傷痛及人生苦痛。除思想理論的探究,還有臨床心理學家、輔導員、牧師等,從專業人士 的角度,為痛尋找出路。加上經歷各種苦痛的當事人現身說法,包括三胞胎皆患有重病的媽媽、在家庭中經歷傷痛的抑鬱症康復者、SARS最後一位康復者、六年 內經歷喪夫喪女的母親等等,讓讀者多角度認識痛苦這個人生事實。
本書要帶出的,是痛本身雖為人生的必然,但苦卻不必然。積極的人生精神及實踐,是在面對各種痛楚與傷痛時,選擇活得不苦。



《克服憂慮--基督教與心理學的方法》Overcoming Anxiety--Christianity and Psychology
作者:方鎮明
出版:香港浸信會
語文:中文/繁體
定价:RM22.50
本書以基督教與心理學的方法,幫助信徒克服生活上的憂慮。全書分四章,首先讓讀者正確理解憂慮的現象與成因,然後詳細指出克勝之道。每章均有「本章摘要」及「個人應用問題」以便討論;本書可供神學院、主日學、團契及小組使用。
目錄:
第一章 如何理解生活憂慮
第二章 如何在逆境克服生活憂慮 (上):心理學的方法
第三章 如何在逆境克服生活憂慮 (下):基督教信仰的方法
第四章 教會與生活憂慮




《減壓妙法—減壓但不減產》
作者:Dr.Kate Middleton
译者:林守欽
出版:海天书楼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4.65
醫學及心理學專家米篤頓博士在《減壓妙法》一書中幫助讀者減壓,但同時可以不減少工作量,使讀者輕鬆面對每天沉重的壓力,讓讀者從此活得更精彩。
壓力大是每個都市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十個病人有六個的病都跟壓力扯上關係,不能忽視,本書詳盡探討甚麼是壓力、壓力的來源以及怎樣可以舒緩壓力問題。
全書由三個部分組成。第一部是“了解壓力﹕壓力是甚麼,它對你有何影響?”,第二部是“關於你的問題﹕甚麼東西令一些人特別容易受壓力困擾?”,第三部是“當機立斷﹕如何面對充滿壓力的生活?”。



《抑鬱自療──健康情緒自助系列 1》 Effective Self-help for Depression
作者:湯國鈞、李靜慧、呂慧詩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9.20
抑鬱使你感到前途一片灰暗?
你無法妥善管理自己低落的情緒?
身邊人的抑鬱徵狀已經使你飽受因擾?
你希望情緒健康,過有意義和積極的人生?
抑 鬱有如一度冷鋒,使人長期處於極寒境地,感受不到絲毫暖意。但這是否抑鬱者的宿命?《抑鬱自療》強調的是健康情緒要自助,本書除了介紹治療抑鬱症的自療理 論,還為度身訂造思考題、練習題,供希望擺脫抑鬱困擾、追求健康情緒的讀者使用。本書更嘗試從人的生存目標、人際關係及自我形象入手,再加入近年受重視的 正向心理學,冀幫助讀者透過自我調整,達到長遠的心理健康,過有意義及目標的人生,較單單治療疾患的目標更高更遠。
只要你願意學習,敢於實踐。現在就來,選擇快樂、選擇健康。


《焦慮自療──健康情緒自助系列 2》Effective Self-help for Anxiety
作者:湯國鈞、江嘉偉、陳佩珊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9.20
危險!速逃!
當警鐘響起,你就要立刻逃生。假如警鐘誤鳴,就使人不勝其煩了。焦慮就像你身體內的警鐘,你有否因它誤鳴誤報而飽受困擾?
本書會幫助你認識焦慮的本相,了解焦慮的相關症狀、其背後的心理狀態和社會背景。並與你分享處理恐懼和憂慮的自助方法,還會教授放鬆法助你處理緊張的情緒,鼓勵讀者建立健康正面的自我形象及自信心,從而過自信和積極的人生。
來,一起面對你的焦慮!



《伴青少年渡过挣扎期:安全辅导指南(增订本)》Helping Your Struggling Teenager
作者:Les Parrott
译者:柳惠容
出版:四川大学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36.00
对 天下父母而言,它是一本实用的青少年辅导指南,第一部分的设计是针对如何辅导青少年的观点,做一概略性的表述;第二部分则列出青少年常见的34种棘手的问 题,如沉溺于电玩、学业问题、忧郁症等本世纪最大的难题,均一一附上个案参考、挣扎的现象、挣扎的起因、如何辅导、何时应转介等5大项目及39道问卷测 验,以作为快速评估及问题解决之道。
对辅导者而言,它更是适用于辅导协会或大学心理辅导的教材,对深化辅导知识和掌握辅导技能无疑是如虎添翼,只要找到你所需要的主题,便可从本书中获得丰富的信息及帮助。



《青春的契機─輔導青少年的聖經指導原則》 Age of Opportunity
作者: 保羅‧大衛‧區普Paul David Tripp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作者把動盪的青春期所碰到的各種問題──揭露出來,並以機智、幽默、謙卑與熱忱,讓父母看到如何把握無數的機會,跟家中的青春期兒女深入溝通,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想想看,你所接觸的青少年是否有缺乏安全感、叛逆性格及向外發展三種症狀?如果是的話就要對症下藥。




《敘事從家庭開始——敘事治療的實踐歷程》
作者:列小慧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0.00
本書上篇介紹敘事治療的歷史、理論內容,下篇是作者將敘事治療應用於家庭生活中,幫助她與天生資優但性格獨特的孩子相處。敘事治療改變了作者沮喪的家庭生活、緊張的親子關係、失職的母親角色,讓作者重尋生活的 創意與滿足。
本次修訂,除加入了敘事治療在香港的發展情況及相關參考書目外;作者更將近年的家庭生活片段,與步入青少年期的孩子相處的故事娓娓道來,見證敘事治療如何促進家庭與親子關係,享受生命的精采。



《婚之恩.分之痛》 Pain and Grace in Marriage, Bereavement and Divorve
作者: 李耀全、黃麗彰、陳維樑、楊錫鏘、甄鳳玲、陳玉麟、盧龍光等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9.20
枕邊人昔日信誓旦旦,今天竟然一去不回?美滿的婚姻,予人生命動力;相反,婚姻一旦解,無論是離婚或喪偶,都會帶來莫大的心靈創傷,包括情緒上的衝擊、人生觀的動搖,以及自尊受損等。
本書的作者都是專業人士,關注婚姻解體的現象,由2007年開始舉辦講座及課程,從不同角度探討婚姻的創傷與復原,甚至涵蓋再婚生活的挑戰。
本 書整合了他們的經驗,從精神、心理、法律等角度探討離婚及喪偶的創傷與復原,嘗試探索 援助當事人的方法,讓他們饒恕身邊人,並幫助他們重建家庭。當中更分析離婚及喪偶對子女 的影響,從而讓父母幫忙受婚姻解體影響的子女。更邀得一班過來人敞開心扉,包括遭遇離婚 及喪偶的過來人、經歷父母婚姻解體的子女、代父母等,坦誠分享他們在婚姻創傷中的經歷和 見證,祈願能幫助讀者,自助或互助。



《婚姻與家庭治療:理論與實務藍圖-生活與輔導》
作者:霍玉蓮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48.00
本書綜述了婚姻與家庭治療的各學派及歷史發展,詳盡分析各學派,將西方理論與中國文化加以融通、整合,以符合中國家庭的需求,實為一部華人治療師的實務反思。





《孩子確不笨》
作者: 葉張蓓蓓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6.00
本書有系統地介紹改善感統失調的活動,透過由專家設計和訂定的訓練,運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玩具,讓孩童在遊戲中鍛煉及發展各項感統功能與肌肉協調...





《孩子不笨──感覺統合訓練手冊》
作者: 葉張蓓蓓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8.00
這本書《孩子確不笨》輔助活動手冊,有系統地介紹改善感統失調的活動,透過巧妙地運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玩具,來促進孩童的感覺統合,是一本促進孩童發展很實際的良書。加上內容深入淺出,對於父母、老師或兒童工作者來說,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醫治哀傷:與失去摯愛的人同行》 A Healing Grief Walking with Your Friend Loss
作者: 韋莎拉 Sara Wengerd
出版: 文藝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8.20
很多人與新近喪親的人接觸時,往往顯得不知所措或結結巴巴,因為不想說錯話,做錯事。[醫治哀傷]正是針對這個情況而寫。
每章後實際的忠告和建議,是哀傷者的完美禮物。也是與哀傷者同行指引。





《策略性牧養輔導──一個短期有系統的模式》 Strategic Pastoral Counseling
作者: 貝內爾 David G. Benner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8.90
策略性強調這個輔導取向是高度集中和有時間限制的。牧養指出這種輔導由基督教會的代表提供,這個代表要向教會負責。輔導的意思是,提供的幫助是圍繞尋求牧者協助的人所遇到的困難。貝內爾在書中提供一個既有系統、具基督教特色、採納當代輔導理論的洞見,又不致犧牲牧養事奉資源的輔導模式給繁忙的牧者和輔導。書中的個案提供了現實的處境。



《探索你內心的往日幼童》 Your Inner Child of the Past
作者: W. Hugh Missildine
出版: 雅歌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5.80
如果我們能更深入了解應如何與內心的往日幼童愉快相處,許多煩惱、疲倦、孤單及虛空都會減少。本書以平易的文筆為你呈現情緒困擾的起因,以及實際的處理方法;藉由本書,你可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和自己的童年。






《衝破障礙2--自閉症及智障兒童家居學習課程》
作者: 黃嚴麗慈
出版: 突破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9.40
年僅7歲的澤林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由於自傷及攻擊性行為極高,不少專家亦放棄教導。愛子心切的母親憑著堅毅的鬥志和上帝的恩典,在家親自教導孩子,令孩子有不可思議的轉變。這些年來,作者參考世界各地有關書籍,出席不同講座,搜尋研究教導方法,透過實踐修正,糅合理論與實務,整理出一套有效的自閉正兒童家居學習課程—「努力試」訓練課程。成書以來,經驗的不斷累積、進深,希望能將夠多寶貴的經驗與有需要人士分享,因而有《衝破障礙2》的產生。



《突破人生逆境-困難當頭,我怎麼辦?》 How to Live Right When Your Life Goes Wrong
作者: 韋蕾莉 Leslie Vernick
出版: 雅歌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儘管坊間充斥許多勵志書籍,許多人還是覺得很難把那些道理應用生活當中,讓頭腦的知識帶來心靈實際的改變。面對日常生活的種種考驗,我們的反應往往缺乏智慧、包容與耐心──這正顯明我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之處。那麼,我們究竟是否有可能獲致心靈更深刻、更持久的改變?作者暨諮商師韋蕾莉要給我們肯定的答案!
現在,請你展開這段個人成長與靈性發現之旅,讓你的心回到福音的核心:真理不在於頭腦的知識,而在於你所認識的真神;這個真理將帶給你真正的自由。



勝任輔導《聖靈的勸戒》實踐本 Christian Counselors Manual
作者: Jay E. Adams
出版: 中華福音神學院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81.20
本書作者亞當斯博士倡導合乎聖經原則的輔導方法,著重輔導中「勸戒」所扮演的功能,使受輔者正視自己的責任,與一般心理學派的方式大不相同。作者極力呼籲牧者不要將輔導的責任棄守,讓不能提供盼望的心理輔導員扮演起神要牧者負起的責任。
本書以《聖靈的勸戒》為基礎去擴展,是透過聖經的角度去詮釋人性、人的問題與出路,因著所列舉豐富的聖經根據,和個案實例,使本書有強烈的實踐性。



《兒童遊戲治療案例研究》 Play Therapy Interventions with Children's Problems:Case Studies with DSM-IV-TR Diagnoses
作者: G.L.Landreth, D.S.Sweeney, D.C.Ray, L.E.Homeyer, G.J.Glover
出版: 心理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60
本書的焦點是放在有助於減輕兒童問題的介入及方法學上面,而書中的兒童都是被轉介去接受遊戲治療的個案。根據文獻中的案例報告及研究所做遊戲治療過程的精簡摘要,本書強調介入之後所得到的成果;這些摘要提供了讀者有關遊戲治療師在從事兒童工作時最困難及最常見問題的精簡參考版。
此外,本書中的遊戲治療方法涵蓋了各式各樣的理論取向,可以用來處理兒童會出現的各種問題。這本實務性的參考書籍幫助你掌握到實證研究中顯示出有效性的不同遊戲治療理論模式以及各種遊戲治療方法。



《走出迷霧──信仰的創傷、醫治與復原》 Toxic Faith: Experiencing Healing from Painful Spiritual Abuse
作者: 阿特柏恩( Stephen Arterburn )、費爾騰 (Jack Felton)
出版: 雅歌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6.50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的陰影,矯正錯誤的信仰觀念,再次體會神的無限恩典?本書提出詳盡又精闢的闡釋,激勵讀者不要因著某些從未真正認識神、未曾貼近祂的心意的人,而論斷神或論斷教會;作者一再強調的重點乃是:真正的信仰將以自由、醫治、力量和盼望取代奴役、羞辱、害怕及絕望!本書將破除中毒的信仰對基督徒的枷鎖,讓讀者重新認識那位全能、全善、不能被操弄的神,也明白神樂意將愛白白賜給每個人。



《不再驚恐─認識驚恐症的成因及防治方法》
作者: Dr. Roger Baker
出版: 突破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20
本書對驚恐症有深入透切的剖析,既具權威性而又非常實用。無論患者及其家人、朋友,抑或對此症感興趣的讀者,都必須參考這一本書。
本書用語精簡,清晰地向患者闡釋了一個自助的心理治療方案。
「百分百痊愈是有可能的。」作者貝克博士指出:「當然,過程並不輕鬆容易,亦非一蹴即至——然而患者是絕對可以康復的。」
成書期間,驚恐竟跑到作者頭上!儘管作者對驚恐患者的狀況有一定認識,但他基本上仍是為「他們」而寫,然而就在寫作期間,作者竟成為了「他們」的一分子,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焦慮和驚恐的侵擾,用了九個月時間才熬過來。他本不想在書中提及個人的經歷,但後來想到可能對其他人有幫助,結果還是寫下來了。



《諮商輔導與鬼附》 Counseling and the Demonic
作者: Rodger K. Bufford
出版: 中華福音神學院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4.80
近年來,人們對於鬼魔的興趣逐漸增加。一些教會之外的世俗作家甚至承認確實有科學知識所無法解釋的邪惡力量存在。面對鬼附與精神病的不同看法,本書有清晰的福音立場、嚴謹的文本論述,以及堅強的實用取向,並且也能擺脫那種涵蓋各流派、包羅萬象的論述,和脫離文本依據的華麗辭藻。為當代基督教的轉導諮商工作者所必須面對的主要議題,提供最新的宏觀視野。
作者不僅具備專業心理學的訓練與實務經驗,同時也是一位聖經學者,在這議題上做了持平中肯,合乎聖經與精神醫學的論述,更重要是他的論述的態度,現象背後問題的思考,全書的結構,概念的鋪陳,在在都顯出這是一本難得深入淺出的作品。



《心理治療進行中》
作者: 梁惠美 
出版: 協傳培訓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00
心理治療進行中》撰寫二十個個案,為讀者講解病發的前因後果、治療程序、技巧及當事人的反應和療程果效。
作者擁有十年臨床心理治療的經驗,曾接見許多不同類形的案子,如今整理成書,把心理治療的過程和治療前後的事故仔細呈現,希望帶給有需要的人更多了解、幫助和支持;也幫助對心理治療有興趣者,能透過此書找到為人開啓心門的鑰匙。



《抗抑鬱的路》
作者: 梁維正 
出版: 協傳培訓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5.00
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能夠完全痊癒不再復發嗎?
罹患抑鬱症是因為基因遺傳?
還是因為性格或環境造成?
抗抑鬱的藥物有哪幾種?
會有副作用嗎?
抑鬱症是否可以單靠心理輔導或意志力達到康復?
抑鬱症基督徒是否表示靈命'不成熟'或'不依靠神'?
教會該如何幫助抑鬱症的信徒?

為幫助讀者能更有敦的陪佯傷痛者走過人生低潮
本書同時附上
-抑鬱症Q&A
-走出創傷後的記憶
-陪伴傷痛者走過
-幫助傷痛者者的經文



《解开抑郁》
作者: 李耀全博士,赖子健医生等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5.00
21世纪可说是"抑郁的世纪",在过度物质化的城市,当人们不再需要为基本生存而努力,往往也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 抑郁的成因和种类很多,要认识抑郁和寻找出路,要明白不同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上抑郁,本书是一个好开始。
本书由不同的基督徒治疗师和医生,写出有关抑郁的事实和治疗。 长期处于情绪的深渊而不能自拔,其痛苦实非笔墨所能形容;让我们正视抑郁,善用抑郁,跨越抑郁,战胜抑郁,让大家明白抑郁并不可怕。



《妥善處理自殺個案》 Suicide:Pastoral Responses
作者: 洛倫.湯森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1.30
本書嘗試為理解自殺.自殺的思想及自殺行為提供框架,為要應付自殺行為的一連串狀況的牧者,建議一套關顧策略。其中不會處理協助自殺的倫理問題,也不是要談論一套關於自殺的神學。書中簡介自殺是個人.歷史及宗教現象,探討宗教及心理健康方面的調查,分析會眾的行為及自殺機率,並按自殺的狀況,談及評估和回應自殺的想法,於自殺不遂時所提供的關顧,並自殺事件後的回應。



《心靈寫真(2)──雨後天虹(心靈創傷與感動治療)》
作者: 楊兆前, 張吳國儀
出版: 明風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2.25
當您對某人某事感到憤恨,您有途徑表達嗎?還是為此感到羞恥、罪疚,唯有把激情壓抑,然而所期待的蛻變卻遙遙無期呢?
由紐約猶太裔心理治療大師戴安娜.霍玉霞(Dr. Diana Fosha)始創之「感動治療」(Dynamic Psychotherapy)融通了多種學術傳統的洞見,指引治療師跟受助者重建失落了的情感共鳴,讓受助者在深情相交的關係中得?安全基地,放下防衛機制,作出情感的體驗、宣示、調校及溝通表達,由此引發催化心理及生理狀態的蛻變。
兩位華人作者徹底掌握「感動治療」的理論與應用,又對中國文化及心理深入了悟。書中對療法的闡釋與實際案例的析述,充分反映出他們銳利的臨床經驗,並把東西方對醫治痛苦及培育治療性蛻變的共同目標融會貫通地展現出來。



《以利亞的巴掌雲彩》 Prophets, Healers, and the Emerging Church
作者: 約翰‧桑得福夫婦(John & Paula Sandford)
出版: 以琳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0.00
約翰‧桑得福夫婦是先知職事及內在醫治的先鋒,寫下了《更新裡面的人》等不朽名著。透過本書,你將見到他們早年事工萌芽階段的生命歷程,並從他們豐富的屬靈洞見和經歷,明白神對這兩項職分的心意。作者藉寶貴的教導、服事,釋放神啟示性的話語,為人帶來心靈的醫治。






《心理學不合聖經》 The End of Christian Psychology
作者: 鮑謹夫婦 (Martin & Deidre Bobgan)
出版: 生命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3.75
作者認為基督教心理學包含世俗心理學中那些混亂又矛盾的理論和技術,那些自稱基督徒的專業心理學家只不過是借用世俗心理學中的理論和技巧。本書是要證實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