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基道/天道 新书

《祢的話語,我的禱告──每日靈修版》Praying God's Word Day by Day
作者: 貝思.穆爾 (Beth Moore)
出版: 天道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2.00
用神的話語禱告,是經歷聖靈大能,活出自由釋放的基督徒生命的極有效方法。本書是供每天靈修和禱告的小書,幫助信徒把聖經的話語融入禱告中,操練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與主相交同行。
「如果說作者前一本著作《祢的話語,我的禱告》好像「炸藥」(作者語),可以藉著聖經與禱告攻破屬靈生命中的「堡壘」──一切高舉自我,攔阻人順服神的事,那麼此書便是一把輕巧溫柔的手術刀,深入人的靈魂肺腑,剖開讀者的心懷意念,讓生命之主的道逐日滲入心靈深處,醫治、釋放、復還、建立,使生命的長河湧流不息。」
-小麥子



《讀舊約學禱告》 Great Prayers of the Old Testament
作者: 布魯格曼 (Walter Brueggemann)
出版: 天道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8.10
舊約神學大師布魯格曼,精選十二篇舊約偉大禱詞,呈現讀者面前,帶您進入禱告堂奧,甚至改變您的禱告姿勢態度,提升您的祈禱境界。人可以這樣向上帝禱告!
本書的作者布魯格曼教授是美國近代最多產、最有創意的舊約學者。他的特點有二:
第一,對全本舊約聖經都有研究,名符其實的融會貫通;第二,他是舊約研究的博士,又是社會學博士,擅長從社會學的角度探討舊約。他在本書選取十二段記載了聖經偉人(如亞伯拉罕、摩西、哈拿等)祈禱的經文,然後:第一,深入及從嶄新的角度分析每段經文;
第二,指出十二個偉人的祈禱有甚麼值得讀者學效(如要像亞伯拉罕大膽地和上帝論及世界的需要),或他們的禱告如何幫助讀者了解祈禱的真義(如約伯祈禱雖蒙應允,卻不能抵銷所失去的,雖然如此,他仍須禱告)。閱讀本書可以跟一個偉大的舊約學者學習解經,以及跟隨十二位聖經偉人學習祈禱怎可蒙神悅納。這樣的佳作豈可錯過呢! 鄺炳釗博士建道神學院駐院學者
布魯格曼是當今舊約研究界中的表表者,其著作以立論精闢見稱,廣受讀者歡迎。探討有關舊約中的禱告的著作,過去出現過不少,這本書延續這傳統,也豐富了讀者對舊約中偉大的禱告的認識和體會,是值得推介之作。
羅慶才博士 鑽石山浸信會主任牧師



《哲學與神學--追尋生命的激情》 Philosophy and Theology
作者: 卡普托 (John D. Caputo)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4.65
本書書名直譯為《哲學與神學》,其中「與」(and)字是關鍵字,表明哲學「與」神學是並排的而不是非此即彼的,也不是其中一個從屬於另一個。
卡普托在這裏是採取了後啟蒙時代的觀點。即認為無論神學或哲學,都是從某一獨特的起點出發,致力尋索實在,了解真相。我們沒有普遍共同的起點,或是判準,因此,哲學與神學必須互相欣賞、學習,超越那具分裂性的爭辯。





《壞鬼釋經--糾正新約金句的常見詮釋》 Commonly Misinterpreted Texts
作者: 曾思瀚 (Sam Tsang)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30
聖經,是我們信仰之依據,但很多時候我們只以聖經的「金句」或某些聖經故事,作為我們日常生活的提醒,忽略了該節經文或故事的上下文,得出一些不一家是聖經作者想我們要掌握的信息,引申出很多不恰當的應用。
本書作者列舉二十八段我們耳熟能詳、但又經常被誤解的新約經文。作者不單歟經文的上下文闡釋它的意思,引申出相關應用;作者在書中更明確指出我們一些常犯的釋經謬誤,藉以提醒我們。作者透過這些釋經示範,教導我們該如何恰當地理解聖經。



《築樓蓋頂--中世紀教會縱橫談》
作者: 吳國傑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0.15
本書以中世紀基督教會的種種變遷和演變為主題,全書共分三部分,合計十章。第一部分為導論性的介紹,指出中世紀教會如何承先啟後,成為架接初期和現代教會的橋梁,解釋認知其歷史對今日基督徒的意義。第二部分嘗試以傳統史書表達方式,將中世紀教會歷史按時序細分成三個階段,逐一展示其時代處境和需要,重點介紹此時期教會的主要發展。第三部分共有六章,以主題方式從不同角度論述中世紀的教會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