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17

新书介绍


暴力世界中的温柔
            软弱群体的先知见证

Living Gently in a Violent World
                        The Prophetic Witness of Weakness


作者: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
           笵尼云【JEAN VANIER
传译:陈永财
出版:基道出版社
文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22.50









书籍简介


智障及殘障的人對於這個世界有甚麼意義?他們又代表著甚麼關於上帝的奧秘?我們如何從他們身上體會到上帝的同在?
 
本書的兩位作者,以他們跟智障及殘障人士的生活經驗及極具創見的神學思考,帶領我們反省現金世界的文化,並思考殘障究竟為我們的世界帶來甚麼。本書不是著眼於在這個充滿缺憾與苦難的世界中,上帝是否善良和慈愛這些哲學性的問題,而是讓我們了解到殘障人士如何向我們顯明上帝真正的同在,以及我們在當中要真正學習的是甚麼。
 
從殘障人士身上,我們可以明白到這個世界不應再武力、暴力和侵略所主導,而是由愛心、同心和接納所主導——這個世界乃是由基督、上帝的兒子的光所轉化的。在這種亮光下,作者讓我們看到當代文化的缺憾,並認為我們要學習慢下來,學習等候與實踐非暴力主義,以讓我們的文化轉化為一種合乎上帝心意的文化。


作者简介
侯活士 STANLEY HAUERWAS

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1940—)是當代基督教倫理學中。最具活力和睿見的倫理神學家。現在杜克大學神學院任教,並任杜克大學法學院教授。他早年於耶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2001年主講過著名的吉福德講座。並被愛丁堡大學授予榮譽神學博士學位。他的寫作涉獵非常廣泛,思想汲取了不少托馬斯·阿奎那,克爾凱郭爾,卡爾·巴特,維特根斯坦,約翰·猶達以及麥金泰爾的創見。並曾受教於耶魯學派,依循耶魯學派的腳蹤,大力倡導聖經敘事乃是基督徒認信的語法的觀點,並在其著作中強調教會群體對基督徒生命的重要性,雖然被人批評為宗派主義,但也於2001年被《時代》雜志稱譽為「美國最好的神學家」。他的《和平的國度》一書,是第一流的倫理學專著,清楚展示出倫理思想和實踐當有的樣貌,同時勾畫出基督徒生命的本質。他使用「敘事」概念連結倫理學的眾多主題,為基督徒的道德生活做出建設性的解說,是后自由主義敘事神學的領軍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