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亲子

《婚姻--第二里的愛情路》
作者: 梁林天慧
出版: 浸信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60
有些人以為結婚好像完成了一個任務,婚後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去維繫關係......
作者在書中提出每段婚姻其實都需要刻意培育。作者舉一些生活中會發生的情況為例,用聖經經文為藍圖,輔以反省問題及行動提示,幫助讀者走這人生的第二里路。



《猶太人的親子教育--讓孩子贏在終點》
作者: 刘清虔
出版: 香港浸信会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4.10
诺贝尔奖得奖人、当今世上的商业钜子、金融业翘楚,许多都是犹太人,甚至在各个领域里独领风骚的也多半是犹太人。犹太人的优秀来自他们的教育,他们独特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使他们在惊涛骇浪的历史洪流中不致被吞噬,且能在艰苦环境中破茧而出。
不要输在起跑点很重要,但赢在终点更重要;让孩子学才艺很重要,但良好的品格更重要;孩子能干会做事很重要,但会做人更加重要;拥有行动很重要,正确的价值观更重要。
看孩子,不要只看现在,而是要看未来;不光看是否有成就,更要看是否快乐。
真正的终点并不在“长大以后”,而在上帝的审判台前。



《一分鐘搞定你的孩子(書+CD)》
作者: 雷洛美/王祁
出版: 證主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81.00
《一分鐘搞定你的孩子》所要談的是一分鐘的更新改變(one-minute transformation),而不是一分鐘解答(one-minute solution),或一分鐘特效藥(one- minute cure)。因為生命的塑造絕對沒有速成,尤其許多親子問題早已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王祈師母多年從事「家長教育」工作,發現大多數家庭親子之間的問題,其實是父母與孩子每一次互動的累積結果。一般家庭每天都有許多親子交鋒的時刻,每一次父母與子女交手,有的帶出正面有效的教養,但也可能是許多無效或反效果的教養方式。累積每一天、每一次正面或反面的效果,幾年下來,逐漸造成親子間良好或不良的關係;有些孩子讓父母越來越輕鬆愉快,無比安慰;有些孩子則令父母越來越傷心頭痛,憂慮不已。
父母親與孩子互動每一分鐘裡的提升與變化(one-minute transformation),將為家庭與下一代帶來更大的祝福,這是我所確信的。
課程內容:
1.孩子總是讓你筋疲力盡嗎?
2.常用而無效的管教方式──吼叫咆哮
3.難搞的孩子能改頭換面嗎?
4.為什麼孩子總是讓你頭痛?──六種類型父母
5.你的孩子出自什麼工廠?──三種類型家庭
6.還未撒賴之前就搞定他
7.如何處理正在發飆的孩子?
8.史賓賽家庭的一分鐘管教祕訣
9.一分鐘搞定孩子的五個步驟
10. 一句話搞定你的孩子──親子交鋒的關鍵對話
11. 一分鐘面對青少年
12. 一分鐘面對成年子女──管教永遠不嫌遲




《優質下一代的教養關鍵--好父母必學12堂課(書+CD)》
作者: 王祈編著
出版: 證主圖書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81.00
家長改變,孩子也改變了!
這套家長教育的書與6片CD是作者親身體會歐美親職教育與華人文化背景差異,將西方研究的重要原理原則,寫成適合我們文化國情的重要概念與具體方法,希望幫助家長做父母做得更快樂、更有尊嚴也更有力量,培育出更多成熟的下一代。

目 錄
第1課 培育優質下一代的重要起步──「以終為始」
第2課 優質下一代的兩大教養基礎
第3課 花時間陪兒女長大
第4課 管教必勝的祕訣──「親密關係」威力無比
第5課 別讓孩子成為你的惡夢──如何避免教出「任性霸道」的孩子?
第6課 管教四部曲(上)──如何管教及建立孩子的好行為?
第7課 管教四部曲(下)──如何引導及糾正孩子的不良行為?
第8課 如何教出充滿自信的下一代?
第9課 如何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第10課 如何教出禮貌與尊重人的下一代?
第11課 如何與孩子溝通?──做個善於激勵的父母
第12課 如何與青少年和諧相處?




《穩固婚姻的8句話》 He said, she said:eight powerful phrases that will strengthen your marriage
作者: 傑恩&蘿拉.拉福恩夫婦 (Jay & Laura Laffoon)
出版: 中國主日學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6.40
試過用言語來經營你/妳的婚姻關係嗎?
這八句話絕非口號,也非不切實際。如智者所言:[生死的權柄在舌頭下。]一句話能建立一個美好的婚姻,良好的夫妻溝通,這就是話語的能力!
本書以切合實際,極具智慧與風趣的文字及真實故事,深入淺出的介紹這八句話具爆炸性的威力!
[我愛妳].[我以你為榮].[我尊重妳].[我需要你的~].[我渴望妳].[我要你].[我珍惜你].[我信任你]
探索每一句話之後,作者貼心的提出[專屬丈夫]及[專屬妻子]的甜蜜省思。幫助夫妻針對不同角度,反省自己是否以言語及肢體經營與配偶的良性互動及溝通,進而強化婚姻關係以穩固堅定。



《家庭祭壇:親愛時光實作手冊(+CD)》
作者: 駱玫玲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80
孩子在四個部分上需要被呵護:智能、靈性、情感、體能,而這四部分與 神教導我們該如何愛 祂的方式有極大的關聯。馬可福音12: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
我們應該盡心(情感)、盡性(靈性)、盡意(智能)、盡力(體能)來愛 祂。本教材適用於家中有十歲以上的孩子之家庭使用,不只希望提供父母進行「家庭祭壇」的材料,更盼望激發家中信仰互動的新點子,讓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真理,帶領家庭經歷豐盛的屬靈之旅。
本教材設計的「家庭祭壇」分為七個步驟:點燭、詩歌、活動、討論、聖經、行動及代禱,讓這段親愛時光,在莊嚴態度、輕鬆活潑、溫馨感人及積極行動等交叉的氛圍中進行,帶領家人一起享受與神與人的親愛時光。



《柳暗花明--走過婚姻風暴(談離婚.單親.與再婚)》
作者: 何張沛然
出版: 愛修更新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7.00
大部分的人都在婚姻進入嚴重風暴期才開始尋求幫助,有時為時已晚,其實風暴是可以「柳暗花明」安然渡過的,這本書是給每位預備自己、關心自己的婚姻或周遭人的婚姻的人讀的。本書文筆編寫得生動實用,且又基於聖經真理的指南,正確的輔導理念,豐富的生命經歷。不僅能因應教會當前迫切的需要,而且是傳福音極有效的工具,使更多夫婦能安然走過婚姻的風暴,進入柳暗花明又一「春」。



《解讀真愛密碼》
作者: 葉高芳
出版: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05
釐清迷思,發現真愛
一見鍾情可能嗎?真心相愛能天長地久嗎?愛情如同一朵花,萌發出激情、友情、親情和真情四片花瓣才完整,您聽過嗎?愛情是人們心中最渴望的深層關係,卻有許多人在尋愛途中跌跌撞撞。
作者葉高芳透過〈話題篇〉、〈叮嚀篇〉、〈父母篇〉、〈資訊篇〉和〈服務篇〉深入討論愛情,讓我們預備自己的心,找到愛情。



《婆媳互動有門徑--以智以愛.用心經營》
作者: 許芸等
出版: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40
要圓滿紓解婆媳與兒子之結,需要兩代女人及一位男人智慧誠摯的互動。若其中一方始終忍氣吞聲、承擔一切,固可維持表面的和諧,但仍然只是在「忍受」而非「享受」。本書提供專家的深刻剖析和過來人的珍貴心得,身為婆婆、媳婦、兒子皆不可錯過!





《性福人生,性福婚姻》
作者: 葉高芳,李懷恩夫婦
出版: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0.25
在婚姻中體驗性愛的合一與滿足~
今日的社會裡,性比以前更受人注目,人們談論它,思想它,經驗它並想駕馭它,以提升生活品質和樂趣。
但在如今性泛濫的社會裡,性在婚姻中所必要的關愛,真情,責任和尊重等意義已為人所忽略。
聖經創世記說到:[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這句話說,兩性之間的關係乃象徵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這[關係]開廣了我們對性狹窄的觀念,[性]當然包括性愛,但絕不止於性行為,而更基於[關係]。




《換我照顧你--如何珍愛爸、媽》 Loving Your Parents-When They Can No Longer Love You
作者: 泰瑞.哈格里夫 (Terry Hargrave)
出版: 宇宙光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50
一本關於生命、掙扎與愛的書。
童年已經過去,老年終將是我們的未來,無論你現在處於人生哪個階段,都必須明白一件事──
終有一天,我們極可能成為照護者或被照護者。
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間存在著掙扎,是人與生命之間的掙扎……

現在的社會不太看重家庭,子女也不了解父母,等到父母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時,子女往往被迫承擔起照顧的責任。台灣已邁入高齡化國家,老年人口快速增加,當此之際,很高興看到《換我照顧你》的出版。不論對於照顧者或被照顧者,這是一本真實描寫雙方內心掙扎,並可提供實際幫助的書。你我都會變老,因此,我們都需要讀這本書。期盼藉由這本書的出版,引起華人社會關心老化議題,並出版更多這一類的書籍。──老朋友 孫越

我認為老年關懷與輔導的主題會越來越需要,因此很高興看到中文相關書籍的出版。不論是華人自己著作,或翻譯的書籍,都是很重要的貢獻。這本書提供給家庭照顧者實際的指引,並建立與照顧倫理相關的價值觀,和理念。我推介所有家庭照顧者、教牧人員、神學生、需要別人照顧的朋友們,和所有希望自己生命成長的人們,都應閱讀本書。──中華福音神學院教牧協談中心主任 張宰金




《25550個感恩》
作者: 郭惠卿.王逸石
出版: 雅歌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3.60
一對伉儷情深的夫妻,將七十歲25550個日子,化做感恩的馨香。
回顧七十歲,25550個充滿恩典的日子,他們向上帝獻上無限的感恩,內容包括生活雜感和遊記,以及女兒心目中的父母,是平信徒美好的生活見證。





《寶貝妳的婚姻--妻子的貼心靈修書》 To Live and to Cherish
作者: 裘安娜·布洛斯等 Joanna Bloss
出版: 宇宙光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6.40
婚姻……有時浪漫,有時沒那麼浪漫,經常充滿挑戰,總是高低起伏,還有許多的不上不下,卻又是千金不換。因此,做妻子的時常需要小小的啟發、小小的慰藉與鼓勵。
本書正是如此貼合妳的處境與需要。不管妳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好或最差勁的妻子,這本書都會振奮妳的心,提醒妳在婚姻之路上並不孤單。
慈愛的上帝希望妳的生命豐足喜樂,書中的三百多篇靈修小品,讓妳常思想上帝對妳的愛,並在每日的夫妻相處中,牢記自己在「合一」關係中的重要性,以及身為妻子的莫大福澤。同時,妳也將在書中讀到實際的建議,幫助妳瞭解自己的情緒,使妳的婚姻更堅固、健康與完整。



《看待孩子的新眼光》
作者: 李賢國
出版: 傳愛家族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1.00
盼望和熱誠是一個教養者持續充滿活力的秘訣,而夢想則是最大的驅動力。
你夢想帶出什麼樣的孩子呢?學習放下自己主觀的感受和過去的經驗吧!
看看孩子,聽聽孩子,也許-跟孩子學習,正是我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Chapter 1.
-讓你做夢都會笑的孩子
-勾勒對孩子的夢想
-讓夢想引導你前進
-讓子子到主這裡來
Chapter 2.
-大人小孩都有需求
-生理的需求
.以利亞重新得力之法
.生理需求沒有滿足的結果
.生理的滿足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心理的需求
.歸屬
.權力
.自由
.樂趣
-靈性的需求
Chapter 3.
-關係是一切的基礎
-高品質的關係讓學習效果加分
-建立信任基礎優先於教導
-永不放棄的愛建立穩固的關係
Chapter 4.
-不看問題往往可以解決問題
-人是問題製造者
-省察自己的生命
-看見更高的目的
-引導孩子正向發展
.對孩子示範正向的生命
.發現孩子正向的動機
.給予孩子成功的機會
.跟孩子做正向的對話
.培養孩子新的能力



《孩子,我願意聆聽-與兒童談話口袋書~附50句問話》
作者: 李賢國
出版: 傳愛家族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1.00
聆聽是一種方式,開啟與孩子的對話,幫助孩子了解,接納自己,學習用正向的態度,面對困難及心理的需要,更健康的成長。
第一部:創造有價值的談話
談話的情境
時間/地點/身心狀況/談話雙方的關係
談話的必備技巧
技巧一:同理
技巧二:關注
技巧三:問話
技巧四:確認
技巧五:指出情緒
第二部:50句問話
25句談天問話
25句談心問話
附錄:
認識談話對象
孩子有哪些特徵
孩子必須適應社會
孩子的情緒影響其人格及身心健康



《孩子的路自己走》
作者: 小麥子
出版: 天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90
本書作者在三十多年前,也育養了一對天真的孩子,可她使用的教養方法,卻與現今父母所用的大大不同。她不會為孩子編排密不透風的訓練課程,不強迫兒子參加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只讓他們按自己的心性和興趣發展。結果,她一個孩子成了理科博士,另一個成為屢獲獎項的設計師,各有所長。
這本書,記錄了她與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互動片斷。書頁翻開的,不是哭罵的戰歌聲,而是溫馨的童言童事;掀起的,不是一場分數與技能的無止境追逐,而是游身於大自然的歡樂記趣。更難得是,作者從孩子的童語中,時有省悟,發現自己深埋的盲點與誤區。她更以為,這是神透過兒子對她的啟示。
「孩子是最佳換心醫生!」這是她育兒過程中感悟。如果你仍折騰於喝罵教子的苦日子,感到身心疲累,不妨掀翻此書,與作者同行,嘗試從另一角度去思考育兒方法,說不定你可兩者兼得──既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又能重尋失落已久的親子溫馨情趣。



《童心灵语》
编者: 张佩斯,陈芝瑛
出版: 香港浸信会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6.10
“原来天父并不是一个好人……那个妈妈……等宝宝戒奶后……便把宝宝抱到礼拜堂送给牧师了。主日学姨姨还赞这个妈妈是个好妈妈。如果妈妈要做好妈妈,就要将我送给天父吗?幸好我每天早上还有喝奶!我以后每天都要喝奶。”
“我妈妈在祷告时感谢天父赐她儿女……但当我顽皮时,她有说:早知生旧叉烧好过生你!”
“牧师说过神喜欢拣选愚蠢的人……那么,牧师和传道人是不是都很蠢,所以神拣选他们呢?”
以上几个小朋友所说的话,是否超乎你的想象?你会如何回应呢?你会否一下子无言以对?本书里,这些童言童语引发的回应及反思,必会让你有所发现——包括成人教导的盲点、小朋友的成长和发展特征等,并可让你重新思考和调节该如何教养、牧养这群可爱的小天使!




《雖然單飛,照樣高飛》
作者: 蔣海瓊、簡海蘭
出版: 天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40
無論是行經怎樣的人生旅程而成為單親,單親家庭的成長與維護總是歷盡艱辛與熬煉。然而,若願依靠上帝,必能在過程中經歷安慰、醫治與真實的幫助。
單親也是一個家,單親可以不孤單,不但如此,單親更可以成為兒女和別人的祝福。
本冊邀讀者與單親家庭一起來聽過來人的生命之歌,您也能在當中分享他們的歡笑與淚水!



《遠距夫妻勤守護》
作者: 林敏雯
出版: 天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05
同起居、共枕眠的夫妻,尚且要刻意經營親密關係,遠距家庭豈非更需加倍努力,以創意和誠意來克服疏離?
然而,遠距夫妻能以什麼方式來逃避誘惑、克服難關、增進身心靈的親密度、攜手守護婚姻家庭呢?
本冊深入採訪過來人和專家,坦誠分享、諄諄建言,感人又實用,讀者萬勿錯過!



《偉大父親5秘訣》 5 Secrets Great Dads Know
作者: Paul Coughlin
出版: 中國主日學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9.50
本書旨在挑戰父親使用神賜下的潛力,養育擁有強壯生命的兒女。
在處處申張兩性平權,講究男女平等的時代,有時候忘了其實男人與女人本質的不同。這並不是意謂著我們得要倒退回去以男性為主的威權時代,而是虛心探討,身為 男人的父親和身為女人的母親,不論是婚姻或教養兒女上,都有不同展現與功能。本書就是特別講述父親不同與母親,對於孩子的終身影響是什麼。
父親的勇氣、果絕、以及對上帝的愛,對孩子的心理成長有絕對的影響。如何不教出霸凌別人的孩子或被霸凌的孩子,作者有獨到的見解。你有沒有想過,你教出的孩 子,當校園霸凌發生時,你的孩子是圍觀者,還是會挺身而出的人?身為父親的你,想教出怎樣的孩子呢?你又希望孩子是怎樣看待你這位父親的呢?
作者保羅‧考夫林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並長期擔任青少年足球教練。他坦率地說出身為父親的人能給兒女最好東西不是有形的物質,而是幫他們實現夢想和發揮潛能的性格特質。他把焦點集中在父親能夠提供的基本要素上,包括了:
-父親如何保護孩子,同時給他們成就自信、獨立、與勇氣的翅膀。
-確使孩子知道自己被父親和神所珍愛。
藉著父親對待孩子與他人的方式,以及父親的生活模式,使孩子有一個好榜樣。



《與青少年溝通零距離》 Lord, I Wish My Teenageer Would Tallk with Me
作者: 賴瑞‧葛福偉博士(Dr. Larry Keefauver)
出版: 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Good TV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4.50
你想給孩子最好的一切,但什麼才是最好的?
你要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還是要變成孩子最大的障礙?
在這本書中,你會發現:
-24種和孩子建立友誼的方法。
-幫助你針對特定行為與孩子進行明確溝通的秘訣。
-肢體語言如何比口與更具影響力。
-禱告能夠幫助你和孩子依循上帝引導的路途前進。
-50種讓親子相聚時間變得更有意義的建議



《靈火情人-為神所設立的婚姻而戰》 Love & War: Finding the Marriage You’ve Dreamed of
作者: 艾傑奇夫婦 John and Stasi Eldredge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1.60
大家都知道,走入婚姻之後才是艱難的開始。過往的傷痛、個性缺陷、各種小習慣、外遇陰影、孩子教養、家族糾葛、失業或分隔兩地……這一切為愛情埋下導火線,讓兩顆心產生最遙遠的距離。
然而,點火引爆的,卻是另一個更兇狠的敵人。牠企圖利用各種可能性,拆毀伴侶的盟約,要人在無意中形成否定的意志,從此不再相信愛情,你若真接受了這則謊言,就中了邪惡的毒計。
本書要揭露事實真相:我們都屬於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內心對親密的飢渴、自我肯定的需求,以及想抓住穩固歸屬感的企圖,都是因為神對人的設計;而婚姻是心靈的聖殿,因此也是最激烈的戰場,創造愛情的造物主呼喚人歸向祂,對神而言,永恆之愛是肯定的結局。
愛情,需要付上生命的代價。現在就是決定的時刻,你要選擇哪一個答案?




《幽默親子教養法: 每天陪孩子幽默一笑, 你就是成功好父母!》 I Used to Have Answers, Now I Have Kids
作者: 柯樂維 Callaway, Phil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1.60
親子關係成功的關鍵,就在幽默感裡!
新手父母在迎接新生兒時的措手不及,到孩子青春期的麻煩惹事,儘管這些都讓父母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作者柯樂維想要告訴我們,當我們仔細聆聽孩子的童言童語,再想想自己曾經有過的調皮搗蛋童年,就會發現親子生活中其實充滿了「歡樂」,關鍵只在於你是否去發掘。
少了幽默,人生就只有成功和失敗;少了幽默,成績就只有好和壞;「幽默」是教導孩子交託一切掛慮的法則,是幫助父母卸下沉重生活壓力的良方。幽默所製造的歡樂,能幫助親子一同笑看人生中各樣紛至沓來的壓力,知道人生必然充滿各樣挑戰,失敗挫折也是必經過程;而隨著人生而來的各樣艱難挫折,在緊抓住神的手中,仍舊充滿著盼望。



《做个大丈夫》 Every Man's Battle
作者: Stephen Arterburn,Fred Stoeker,Mike Yorker
出版: 团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3.20
本书是一本“男人告白”,两位作者大胆而坦诚地讲述自己如何从性滥交、沉迷于色情音像制品的经历中走出来,成为好丈夫、好父亲。这是一条艰难而充满挣扎的道路,两位作者都坦言自己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但最终他们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胜利——管住了自己的眼睛,更管住了自己的心。
有很多人觉得男人本性便是好色,根本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但是,本书作者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性滥交的历史、随处窥视美女的习惯、对色情影片的上瘾、不断在脑海中重温与前女友的温存画面等这些行为,都会切实地影响到我们个人的心理健康、破坏我们的婚姻、伤害我们的妻子,甚至对孩子的成长带来极其不堪的影响。
本书作者也以大量亲身经历和多年辅导经验,打破男人无法“戒色”的谎言,声明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男士,都可以自由地控制自己的欲望,而不是胡作非为、伤人伤己。这是一条真正自由的道路,作者向所有男人发出挑战:是男人,就该闯一闯!
适合单身或已婚弟兄,也适合想了解男人的姊妹们。
- 以Stephen Arterburn和Fred Stoeker两位作者的亲身经历来讲述男人们的情欲问题。
- 用《圣经》中的人物和经文来阐述上帝对我们的期盼。
- 有适合个人或弟兄小组学习和讨论使用的指导文章。



《做个真女人-提多书女性灵性修养读本》 Feminine Appeal
作者: Carolyn Mahaney
出版: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0.00
我的婚姻是否可以有持续一生的浪漫?
如何与不完美的丈夫和孩子相处?
如何成为幸福蒙爱的女人?
真正的“女人味”是什么呢?
在这本书里,你都可以找到答案。《做个真女人》通过《提多书》2章所列举的女性品质,把我们带进女人被造之时的美好之中,不仅帮你塑造成为有真正魅力的女性,更能帮助你在生活中做美好的见证。


《怎可以一生一世》
作者: 霍玉莲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0.00
面对情系一生一世的盟约,多少人总是抹不去心头的向往,却无奈心底最深的怀疑和无力。人的问题、人性的问题、人间情爱的起伏和创伤叫人沉思,无所适从。究竟谁替我们写下爱的定义?谁来决定我们怎样与爱侣相处相爱?一生一世的执手之约是否真的已在风中老去?作者集多年婚姻辅导和家庭治疗经验,将个人反思与心理学结合,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深入剖析不同文化中的流行爱情观,探索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从而引领读者寻索爱情的真貌。最后,作者倡导了一种基于真理的情和爱的教育,将读者带入充满盼望的爱的关系和崭新的家庭文化之中。本书可作为即将进入恋爱和婚姻者的辅导,帮助他们厘清对爱情和婚姻的认识谬误,真正认识自己,带着清醒和盼望启程;本书也可成为已婚人士的加油站,帮助彼此互相解读,让婚姻连接于爱的根源,以至可以再出发去享受情系一生的细水长流。


《为婚姻立界线—如何建立你的心理界线》 Boundaries In Marrriage
作者: Dr Henry Clound, Dr John Townsend
出版: 海天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5.60
婚姻——两个独立个体,才能结合,成为-体!只要当你与配偶彼此了解并尊重对方的需要、选择与自由,才 能自愿地付出,并彼此相爱。《为婚姻立界线》一书提供了你所需的指导。得奖畅销作品《过犹不及》的知名作家与辅导专家亨利·克劳德与约翰·汤森德,教你如 何将立界线的原则应用在婚姻生活中。这本众人企盼许久的佳作,帮助你更深地了解婚姻中的摩擦、伤害与背叛——并超越这些,实现双方所渴望的彼此关怀、互重 互信。


《婚姻的四季》 The Four Seasons of Marriage
作者: Gary Chapman
出版: 团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3.20
婚姻中也有四季?没错。畅销书作家盖瑞•查普曼结合自己多年婚姻辅导经验,洞察婚姻的特点,用自然界中的四季比作婚姻关系的四种状况:春季暖意融融,夏季阳光灿烂,秋季落叶纷纷,冬季肃杀凄凉。人的一生中,婚姻关系处于四季的不同阶段。作者详细描绘了每一个婚姻季节中人们的情感、态度和行动。清楚认识婚姻四季的特点以及自己婚姻所处的季节,能够帮你提高和改善自己的婚姻关系。
春季:爱意融融,情话绵绵,婚姻生活让人感到激动万分。
夏季:浓情蜜意,夫妻双方都感受到极大的满足,二人亲密无间。
秋季:情感上沟通不畅,有疏远的感觉,一方总想责备另一方。
冬季:不愿意沟通,谈话常常演变成争吵,就像两个人住在不同的冰屋中。
作者甚至告诉读者,即使你们对婚姻已经灰心失望,无心挽救,也请你们鼓起勇气来阅读这本书,它为你准备了七个解决策略,能使你脱离婚姻的冬季。


《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 Love and Respect
作者: Emerson Eggerichs
出版: 吉林文史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1.60
女人经常这样问:“为什么他不像我爱他那样爱我?”
男人经常这样想:“为什么她总是轻易地蔑视我而不顾及我的感受?”
《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中,爱默生博士从男女之间的天然差异入手,发现了如今50%的婚姻以失败告终的原因:忽视了双方的天然需求——男人天生需要尊重,女人天生需要爱。如果忽视了这一点,夫妻双方就会陷入相互抱怨、猜忌、指责、争吵的“疯狂怪圈”;而一旦明白并满足对方的天然需求,就能读懂对方的编码信息,进入夫爱妇敬的“活力圈”。
本书自出版以来,已经印行了100多万册,它帮助成千上万的问题家庭走出困境。本书获得了2005年ECPA(美国福音派基督徒出版协会)金书奖最佳婚姻书籍和2007年Family Christian Stores(家庭基督教书店)全年最佳书籍。


《优秀是训练出来的》
作者: 刘志雄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17.60
父母的责任不只是教导孩子是非对错,更要训练孩子去做对的事情,乃至发展出像基督一样的好品格。本书给出了10个“训练的基本原则”,是每位父母眼前一亮、盼望已久的好书。
1.不需要懂就可以训练
2.每个孩子都可以训练
3.有怎样的训练就有怎样的成果
4.管教与训练
5.训练的一致性
6.不要轻看孩子
7.不买顺服
8.培养坚强的意志,而非摧毁意志
9.正面的鼓励
10.陶铸品格。


《优秀父母的6堂训练课》
作者: 刘志雄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 RM17.60
为什么孩子不愿意跟父母讲的秘密却愿意向他倾诉?移居美国多年的作者夫妇,深谙基督教教育理念的精髓,又熟稔西方与中国的文化传统,多年服侍教会的青少年,用爱、理解,欣赏,鼓励,信任,接纳吸引众多孩子,每周五聚集在他的家中,听他们倒苦水,吐心事,给他们讲爱的真谛,与他们一起身呼吸心生活,经年不变。总结出了一系列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教战守则,给无数家庭、父母和孩子送去了智慧和祝福。


《为孩子立界限》 Boundaries with Kids
作者: Dr.John Townsend, Dr Henry Cloud
译者: 吴苏心美
出版: 民族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 RM20.80
本书所提供的原则适用于各种情况,你不需要身处危机,才能从这本书获益。你的孩子可能在家里、在学校、在人际关系上,都有配合他年龄的成熟表现:本书可帮你确定当孩子从一个年龄层进到另一个阶段、并且步向危机的人,能够持续迈向成熟。本书由三篇组成。第一篇,“孩子为何需要界线”——综览帮助孩子学习负责任的重要性。第二篇,“孩子需要知道界线十律”——讨论这十条界线法则。第三篇,“与孩子立界线的实践”——以六个步骤来实践与孩子所定的明确而实际的界线,作为本书的总结。


《下一個約瑟》
作者:赖瑞·福乐(Larry Fowler)
譯者:恩约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中國主日學協會
定價:RM26.00

建造孩子屬靈生命的永恆策略~兒童及青少年是下一波教會復興的主角!

您的孩子是約瑟?還是浪子?本書幫助您養育出經得起時代考驗的屬靈兒女!

想像一下教會裡年輕人的情況:與家人疏離,並在快樂主義充斥,毫無規範的大千世界裡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他/她不但感到孤單,失去屬靈的幫助,更遭到這個世界不公平的對待。在他/她最軟弱部分-自我-被權力與成功的迷思層層困住,在這個像雲霄飛車的世界裡,他/她還能繼續事奉神嗎?

舊約的約瑟在這樣的環境中被操練,而他的信心卻仍堅定。這樣看來,我們的孩子極度缺乏裝備來面對這個道德貧乏的世界;更糟的是,研究顯示,大部分離開家的年輕人也會離開教會。我們該如何養育出有信心,意志堅定的兒女呢?

我們可以在約瑟的故事裡找到答案。作者藉著這個具永恆價值的故事,提供讀者一個幫助兒女認識神,熱愛神,事奉神,並且合乎聖經真理的養育計劃。

  
《 挑战真爱The Love Dare》
作者:史蒂文 & 亚理斯‧肯瑞克 Stephen&Alex Kendrick, 暨劳伦斯‧金普罗Lawrence Kimbrough
譯者 :薛立璇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 保罗文化
定价 : RM39.20

一本爱的实践手册,挑战40天,一趟奇妙、探索的冒险旅程,即将启动!诚挚邀请 全天下的夫妻、佳偶一起同行!!

本书源于电影《Fireproof抢救爱情40天》,一位父亲为挽救儿子濒临瓦解的婚姻;传授一个既简单又平凡的秘诀,那就是天天对配偶表达爱,儿子顺服接受40天的挑战学习旅程,不仅因此信主,并且挽救了自己的婚姻;他与妻子的心,再次有了爱与被爱的能力。
婚姻关系中往往因着长期潜藏的误解及摩擦,以致影响彼此亲密的关系:真爱的心该是不停地跳动,闪亮又迷人。本书以40天的学习旅程,协助夫妻天天对彼此作爱的表达:;一天一篇,每天都有一个「学习主题」为爱的引导、「神的话」是爱的力量、言简意赅的「精闢信息」挑旺爱的心志、「今日的挑战」成为天天爱的行动,「爱的省思」帮助调整爱的方式,同时记录爱的足迹。书中激发出真爱蕴藏的深度与能量,将使每一对夫妻、佳偶亲尝浓烈、炙热的真爱原味,这个挑战绝对值得你放胆尝试,因为你将经歷意想不到的惊喜及祝福!!

 
《 如果妈妈不快乐,没人会快乐》
作者 :  歐琳絲(Lindsey O'Connor)
譯者 :唐凱莉
出版社: 校園
定价 : RM41.60

快樂不是感覺,滿足不靠環境,就算一手鍋鏟、一手拖把,妳也可以作出喜樂的選擇!知名暢銷作家歐琳絲寫給現代媽媽的喜樂祕訣,全美狂銷超過100,000冊!
「別把老媽惹毛了!」這句話在妳家是不是聽起來不陌生?可能是老爸偷偷告誡兒子,或是姊姊掩嘴責備小弟。為什麼呢?因為人人都知道:如果媽媽不快樂,沒人會快樂。
身為五個孩子的媽,面對繁忙家務、教養責任、一度不穩定的家庭經濟,作者歐琳絲竟然還可以寫一本談論「喜樂」的書?別誤會,她可不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聖母型」媽媽;相反地,就是因為她差點被人間煙火「嗆死」,才更深體認到喜樂對「陀螺型」媽媽有多重要。
歐琳絲認為,喜樂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妳不必仰賴外界環境的小小快樂,因為喜樂的源頭是上帝;妳也不必在現實環境下自欺欺人,而仍能擁有在黑暗中看見閃爍光芒的眼力!
《如果媽媽不快樂,沒人會快樂》,是為普天下的媽媽而寫!

讓媽媽們學習如何平衡身心的需要並寵愛自己,
讓媽媽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也能常懷喜樂,
讓媽媽在十萬火急時也能享受基督裡的平安,
讓媽媽百忙之中也能親近神,圍裙底下就是禱告的天地,
讓神的話語在媽媽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滲透,不論是工作、教養小孩、與朋友聊天,都可以帶著喜樂,發揮愛的能力以及創造力,扭轉糟糕的狀況。

這本書裡沒有快速致樂的撇步,而是按部就班的生命建造。作者先透過「想法篇」和「感受篇」,在妳生命中建立起堅實的喜樂基礎,最後的「實務篇」則提供妳在家中操練喜樂生活的祕訣。妳會發現,快樂媽咪非難事,無論環境如何,妳都可以擁抱屬神的喜樂!


《全家讀經10分鐘》
作者:考柏夫婦
出版:校園書房
定價:RM31.20

如果,我們的家庭每天花10分鐘,一起讀經和禱告,會發生什麼事?

家庭是孩子信仰奠基的祕密基地,每一個基督徒父母都希望能將寶貴的信仰資產傳承給下一代。但是,如何將經文化繁為簡,帶出簡明扼要的信息?如何將聖經的教導落實在生活中?甚至,有時我們帶領孩子禱告,都是重複說著同樣的幾句話;有時候我們心情煩悶、心不在焉,掛慮著家事、公事、國事、天下事,禱告似乎成了無法跨越的柵欄障礙賽。那麼,又該如何帶領孩子建立讀經禱告的生活?
這本《全家讀經10分鐘》期盼幫助你,從每天短短的10分鐘開始,持續90天重新燃起家庭的禱告祭壇。本書是一本適合全家一起讀經禱告的靈修書,以具創意及啟發性的方式,帶領孩子讀經,並示範如何以經文作為個人的禱告,深入認識神的屬性、祂的慈愛和應許,建立我們與神的親密關係,讓子女和我們一同經歷上帝的慈父之心。
拿起本書,代表你已經準備建立你的家庭祭壇,奇妙的事必會發生。

本書提供您:
1.簡短經文:讓一切回歸聖經
2.重點信息:帶出屬靈的教導
3.問題討論:作生活上的應用
4.延伸讀經:引發孩子讀經興趣
5.禱告回應:學習如何用經文禱告
6.至理金句:作隨時的幫助和提醒

不只這樣,本書還附有:
A.特殊主題的祈禱文: 為孩子生日、未來伴侶、學業等的特別禱文。
B.全家讀經記錄表: 以付諸行動的方式,鼓勵全家一同參與。
C.金句記誦卡:讀者可剪下隨身攜帶,方便背誦。

建立家庭禱告祭壇,就從每天10分鐘開始!


《教好孩子不是夢:新世代教養子女的祕笈》
Generation Next Parenting: A Savvy Parent’s guide to getting it right
作者:Tricia Goyer
譯者:譚亞菁
出版:中國主日學協會
語言:繁體中文
定价:RM39.00

本書沒有意圖建立一套育兒的標準,作者藉由聖經的指標為X世代勾勒出教養的新地圖。提供如何培育現代孩童實用、切實可行的訣竅和引導。協助父母幫助孩子敬愛神,並活出神要他們活出的真正樣式。本書提供來自數百位「X」世代父母的建議。還有聖經的經文參照,將幫助讀者即使在最艱難的教養困境中,也能得著指引。
此外,本書也在教導父母如何依靠神成為更好的基督徒,因為父母的一切行為將直接影響孩子,在教養中若身體力行,才能教好孩子。

本書特色
1、每章以八○、九○年代美國流行歌曲的歌詞為開場,討論在離婚潮長大的世代,如何在上一代的影響下教養下一代。
2、書中引用研究報告或數據,比較世代之間的不同。
3、作者為在家教育的母親,每一章除了舉出自己親身的例子之外,皆有獨立的小單元,邀請同一世代的人們講述關於自己的意見,為書更加添多元性。
4、本書以聖經為根基,作者對於基督徒父母與神之間的關係,其重要性,和養育子女息息相關。
5、作者表達的方式不說教,而是以鼓勵的口吻,將事實與實用的方法呈現給父母。
6、書後有每一章節的「問題與討論」可供讀書會使用。


《真有天堂嗎?:如何與孩子談天堂》
Heaven for Kids
作者:Randy Alcorn
譯者:王琪
出版:中國主日學協會
語言:繁體中文
定价:RM26.00

一粒種子不發芽、心愛的寵物死了、親友的逝去……小孩子會深陷悲傷;分享天堂的美好,是最有效的陪伴;本書是就是那把神奇的鑰匙!
孩子們都會這樣問:真有天國嗎?它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呢?我知道上帝在哪裡,可是,我的家人也會在那裡嗎?我以後還能在那裡運動游泳嗎?天堂會有電腦及其他科技產品嗎?天堂到底在哪裡?
這樣的問題,大人總希望能提出最好的答案……這本書是最好的參考與解答。
藍迪.愛爾康身兼父親與祖父於一身,如何向孩童敘述關乎天國的真理,他深諳其中的重要性。藍迪將他的暢銷著作《天國》改變為適合於年輕族群。他將重要的訊息及教導變得淺顯易懂並適合小朋友閱讀。他在這本書中要向下一代闡述這項偉大的信息;其饒富興味的教導,讓孩子們清楚明白且能實際應用在他們生活中。

本書特色
1、 此書採用一問一答的書寫結構,容易閱讀且很實際。
2、 網羅所有的主題,對於孩童可能會提出的所有問題(甚至他們還未想到的問題),都出現在本書中加以討論與解答。
3、 使用孩子們能理解的語言來表達,並希望這項上帝要在我們身上實現的應許,能夠藉由父母的引導使孩子與上帝相遇。

《累翻天的家庭:充滿希望歡樂的三明治世代》
作者: 菲爾‧柯樂維(Phil Callaway)
譯者: 吳宜真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 中國主日學協會
定價: RM39.00

可能有人提醒你中年危機的麻煩, 然而卻沒人告訴過你,「三明治世代」的苦處。 你身處中年危機──被夾在「最偉大的一代」和「最貪婪的一代」中間,手忙腳亂又筋疲力盡,毫無輕鬆可言嗎?

孩子們正處於精力旺盛的巔峰,而你的雙親則日漸衰老。
家裡的經濟跟你的牛仔褲一樣越變越緊,過去不痛不養的事情開始讓你操煩了!

對於「戰後嬰兒潮」(1945-1964)這一代而言,他們的家庭生活好似「三明治」 ――穿梭於年邁的高堂與青春少年的子女之間, 在履行家庭責任的同時,真會讓他們備受壓迫。 當他們走入「中年」(middle age)之際,如何持有恩典的生活呢?

菲爾在本書中,真實地呈現其面臨中年危機的窘境;生活雖然充滿各種挑戰,但他幽默的筆鋒則引導人們洞悉生命的真義, 並在人生的困境中仍持有熱情的盼望。 既然我們無法讓老化變得緩慢的話,與其著眼於隨之而來的擔憂, 還不如衡量什麼才是生命真正的價值。

 
關心你的下一代》
作者:李鴻志
出版: 天恩
定价 : RM26.00

一封封書信,如同天上湧下的濃濃父愛……

作者和他正值青春期的兒女,親密地談論了許多話題,
從靈修、讀經、交友到看A片等,寫出了父母對兒女的全方位關懷。

所有的書信背後,深藏的祕密是父母對兒女的關愛!
當兒女憧憬未來時,父母擴張他們的夢想;
當兒女遇見試探時,父母成為他們的遮蓋;
當兒女回想從前時,愛和恩典是父母留給兒女的最大家產。


《培育屬靈的新世代》Rock-Solid Kids
作者:賴瑞.福樂(Larry Fowler)
譯者:林恂惠(Joanna Lin)
出版:道聲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價:RM27.50
聖經清楚指明,孩童屬靈教養的責任是在父母,但現今忙亂的生活作息,讓許多父母無心也無足夠資源,好委身於兒女屬靈教養的重任。
本書更為家庭和教會提供了一份藍圖,以建造孩子們堅強穩固的未來根基。幫助父母與所屬教會間,建立合宜、合乎聖經的夥伴關係,為兒童事工興起革命性的改變,進而拯救這岌岌可危的世代。
‧以經文啟始,作為建立根基的磐石。
‧經文明確提及孩童或有關孩童的服事。
‧每章都有經文含意與應用的完整討論。
‧八個核心章節,提供八個教導基石。
‧以神話語中的基要法則,為建造事工的根基。

《儿童爱之语》
作者:盖瑞·查普曼,罗斯·甘伯
译者:吴瑞诚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00
“帅呆了”、“ 酷毙了”——孩子们下时会说一些令我们乍听下满头雾水的言语.您能表达——并且愿意表达——您孩子的爱之语吗?
盖瑞·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在表达与接受爱时 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主要的爱的语言.在人际互动中,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主要爱主语是很关键的,用对“爱的语言”,才能正确地表达和接受爱,这是心灵满足与否的秘诀.因此在全世界,在各种沟通训练和团队训练课程中,爱的五种语言的应用都曰益广泛.
在本书中,查普曼博士把爱的五种语言的研究应用于亲子生活中.本书提出一套行动计划,其中包括许多案例与练习,可以帮助您向孩子表达五种爱语里的每种极具实践性.
奇妙的爱之语,透过实例的见证和传神的隐喻,帮助我们营造出家庭和谐、亲子互动、轻松感人的好氛围.

《孩子听你那一套吗》
作者:麦克·杨基
译者:黄淑俐
出版:新华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00
你和孩子成长在不同的时代。在一个反叛权威、盛行消费玩乐主义、性关系开放的时代,孩子听你那一套吗?本书提供的具体做法和真实事例能帮助你营造美好的亲子关系;告诉你如何帮助孩子面对成长的烦恼、青春期的迷惘、与异性的交往、竞争的压力、价值观的取向。


《爱的雕琢:如何做成功的父母》
作者:竹君
出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4.40
该书讲述了如何对孩子进行品格、性情和生活能力上的培养和雕琢。
本书的繁体字版已出第10版。该书讲述了如何对孩子进行品格、性情和生活能力上的培养和雕琢。这也是题目“爱的雕琢”的含义。该书针对的阶段包括从孩童到青少年。作者有丰富的育儿经验,良好的教育学背景,且经历了中国、美国两种不同的文化背景。本书深入浅出,析理细腻,在很多问题上都有独到的见解。且书后都有问题讨论,可供读者看完后思考。

《让孩子自信过一生》The New Hide Or Seek
作者: Dr James Dobson詹姆士·杜布森
译者: 许惠珺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00
销售数百万册。美国父母必读的亲子名著。杜博士最喜欢的一本书,杜博士献给他父亲的一本书!让孩子自信过一生,活得有价值、有尊严,每个父母都可以做到!此书给那些不仅渴望孩子成功,更期盼孩子心智健康的父母。爱孩子,就要尊重孩子!不要让自卑感拖垮你的孩子!请听全美最受欢迎的亲子专家詹姆士·杜布森博士的权威建议。

《如何和孩子谈性》How & When to tell your kids about sex
作者:Stanton & Brenna Jones
译者:田微微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5.60
《如何和孩子谈性》是一本会陪伴父母很多年的书,在孩子从婴儿到成年的漫长岁月里,他们会面临各种与性有关的问题,从懵懂的性好奇,和小伙伴们偷偷地玩性游戏,到性别认知,青春期的异性吸引,约会等等。就像本书开篇提醒的那样,父母们要时刻准备着!
在本书中,斯坦顿和布伦娜引用了大量的权威数据和典型案例,并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有理有据地说明为什么在性教育中,不能仅仅像很多人所认为的那样——只是告诉他们一些生理和伦理知识,让他们知道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事实上,性教育包罗了众多的主题:生理健康,社会现状,价值取向,亲子关系,性别认知,性疾病,避孕方法等等,而归根结底,就是性品格。性教育是塑造品格的教育!

《培养孩子的领导力》Nurturing The Leader Within Your Child
作者:提姆·爱摩(Tim Elmore)
译者:宋蕾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0.00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潜在的领袖。不是所有的人会成为总统、商业巨子或像特雷莎嬷嬷一样的伟人,但每个孩子都蕴藏有影响世界的潜能,他的未来影响力取决于父母如何挖掘!”——提姆·爱摩
提姆·爱摩博士认为每个孩子都存在领导的潜质。千禧代的孩子生存环境与以前各代均不相同,他们的生存环境,以及自身素质很适合教育。他提出各种策略,主张融入其文化,与孩子建立相关性,从孩子的生活世界出发进行沟通,他主张通过四种角色获得开启孩子心灵的钥匙,给父母指出每日四种良机,并按照评估领导力的7种品质去打造孩子领导力的投资计划。
本书是专为那些重视培养孩子领导力的父母而写!作者拥有25年训练青少年领导力的经验。在本书中,不仅给出了一个训练孩子领导力的理论体系,还为父母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这些方法是如此清晰明了,你可以立即运用在你的孩子身上。

《天生棒小孩-培养孩子的80种方法》Bringing Out The Best In Your Child
作者:Cynthia Ulrich Tobias,Carol Funk
译者:沈宇
出版:九州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7.60
80个生动幽默的小故事肯定曾有一个发生在你家的客厅。
80种典型的孩子行为总有一种曾让你无可奈何焦头烂额。
80个了解孩子天性的角度定有一个让你重拾其乐融融的亲子关系。
80种发掘孩子潜能的方法必有一种能帮助你摆脱一筹莫展的窘境。
孩子一些令家长沮丧和懊恼的习惯和行为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潜力和促使他们成功的爆发力。执拗的背后是坚定不移;强烈的意愿展现出潜在的领导才能;好争论、讲条件显示出潜在的谈判能力。当我们评判一个孩子的行为时,应该看到其行为背后蕴藏的潜在能力,家长不仅要了解而且应给予孩子应有的理解,并据此制定有效策略来激励孩子走向成功。
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可以他们独特的学习和表达方式为借口,无视规则、为所欲为,他们必须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们可以有选择快乐成长的自由,但也必须明白,提供快乐成长自由的规则制订者,是父母、监护人。


《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了解的七大问题(附赠练习册)》 Saving Your Marriage - Before It Starts
作者:帕罗特等著
译者:文洁,王醴颉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3.60
你能否诚实地面对关于婚姻的神话?你能识别自己爱的模式吗?你是否建立了快乐的心灵习惯?你懂得冲突的游戏规则吗?
婚姻关系学专家勒斯·帕罗特博士和莱斯利·帕罗特夫妻将自身婚姻成功的体会、多年的辅导实践经验和实证研究融合在一起,准确简洁地帮助每一对恋人或夫妻梳理婚姻中的七大问题,具有超强的可操作性。本书目前已有10多种文字的译本,畅销全傲界,近100万对新人从中受益。摘自Amazon网上书店的读者评论:
“本书坦诚、简明,充满个性,引人走向健康婚姻。这是一本优秀的婚姻关系书,我给它的评分是A+。”
“这是目前最棒的一本婚姻预备书,它一针见血地击中问题要害,我鼓励你认真阅读。”
“每一个人在结婚以前都应该阅读这本书。它包含了最具有实践性的建议。同时我也大力推荐读者使用其配套的练习册!”

《瞻望婚姻之旅-婚前教育与辅导》
作者:叶高芳
出版:四川大学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2.40
男女双方在开始婚姻之旅前,应有所准备,并共同努力维护,才能彼此亲密。白头偕老。
然而,有多少对开始婚姻之旅的男女意识到了婚前准备的重要性?我们的社会又提供了多少帮助,使他们能够有充分的婚前准备呢?
本书的内容即针对此现象,循序探讨目前未婚男女所处的社会环境和他们对婚姻的看法,也借着讨论婚前辅导的重要性,检讨人们在此方面的缺失,并提供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以使人们获得婚姻的和谐幸福。

《单身爱之语》The Five Love Languages for Singles
作者:Dr. Gary Chapman
译者:柯美玲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00
盖瑞·查普曼博士认为爱与被爱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他研究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主要的爱的语言。在人际互动中,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主要爱之语,是很关键的,用对“爱的语言”,才能正确地表达和接受爱,这是心灵满足与否的秘诀。因此在全世界,在各种沟通训练和团队训练课程中,爱的五种语言的应用都日益广泛。
在本书中,查普曼把爱的五种语言的研究应用于单身者的生活。作者以自己30年来与单身男女互动的真实经验作为范例,极具实践性。无论你是年少、年老、离婚、丧偶、分居或未婚,都可将书中表达爱与接受爱的原则,落实在各种人际关系中,包括朋友、同事、同学、室友等,成为别人的祝福。单身的人,享受双向的爱!

《从零岁开始(1、2)--全两册》On Becoming Babywise
作者:Gary/Robert Bucknam
译者:林慧贞
出版:广东经济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8.80
《从零岁开始》--完全颠覆传统幼儿教育观念,根据圣经真理为您的宝宝量身定做的健康教育套餐。
“国际成长家庭”盖瑞和贝南罗特的基本观念及爱的原则,将实际解决初为人父母者常会遇到的最基本的问题:我的宝宝如何才能够快乐、满足,而且像我们其他的家人一样,夜晚持续地睡整夜,而当父母的又不会常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
《从零岁开始》,不仅提供带孩子的概念,更是帮助使你成为有责任感的父母亲。本书打破传统错误的模式,根据圣经所提出的宝贵原则,帮助每对父母们发展出一套符合新生儿及整个家庭需要的计划。这个计划能使父母在带孩子上充满信心,使孩子有安全感,且很满足,使整个家庭很和谐、很有次序。
第2集:在一个自由的社会中,养育孩子的最终目标是道德方面的教育。每一位父母的责任是教养孩子,使他们在道德上有责任感,终而成为有道德感的成年人。这个重要的给工作,不能拖延到等孩子“成熟到可以理解”的时候再开始。
《从零岁开始》为孩子的成长奠定了正确的基础,《从零岁开始(第2集)》则为孩子日后的一些重要训练提供了一个适当的学习环境,并帮助父母达成正确训练孩子的目标。
因教养孩子而来的许多奇迹正在前面等着你,请让我们一起来分享简单、喜乐的育儿乐趣。祝父母们快乐地养育你们的孩子!

《青春期孩子的心,我懂!》Bound By Honor
作者:Gary & Dr. Greg Smalley
译者:岳景梅
出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80
“青春期”!只要听到这三个字,就会让许多父母不寒而栗。
自卑、叛逆、性诱惑……,各种危机接踵而来,让原本美好的亲子关系,在一夕之间全变了样!
在本书中,家庭畅销书作家史葛利根据自身的经验和多年来的研究,为家有青少年的父母提供下列有效的建议:尊重青少年的三种方法;解决冲突的妙方;制定民主、互重的家庭合约;与子女发展亲密关系的十个点子;为青少年寻觅良师。

《相爱的秘密》The Secret of Loving
作者:Josh McDowell
译者:许心怡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5.85
你和你伴侣之间的关你感到满足吗?
你相信自己的生命中可以拥有一份和伴侣分享的亲密关系吗?
每个人都需要拥有关爱和亲密感,你也不例外。你可以从本书中找到你一直探索的答案。。。。
这是一本配得上它的题目的书,它的作者就是《铁证代判》的同一作者,它改变了成千上万个从祖父母到新婚夫妇的婚姻生活。
在美国一版再版!上帝关于婚姻和友情的教导,在此书中成了他的子民的上好的福分。如何拥有持久亲密的婚姻和友情?学习相爱的秘密吧!

《六A的力量:如何成为你孩子眼中的英雄》The Power of Six A's
作者:Josh McDowell
译者:黎颖,王培洁
出版:江西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5.85
本书教你如何成为你孩子眼中的英雄!
六A是指六大积极子女教育原则,因这六个原则在英文单词中都是以“A”开头,故称六A。即:接纳、赞赏、关爱、时间、责任、权威。
在本书中,你将学到如何在同情心、品格建造以及持久性上做你孩子的好榜样。你会发现做一个英雄原来并不难,而且还充满乐趣和成就感,还能帮助你孩子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使孩子能在这个危机四伏、充满诱惑的世界上生活得充实而丰盛。

《幸福婚姻圣经》Communication Key To Your Marriage
作者:H.Norman Wright
译者:朱燕楠,马晓
出版:万卷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2.80
如何才能使夫妻关系更加亲密,使二人世界充满爱和乐趣?沟通是建立幸福婚姻的关键!
在这本新版畅销书中,莱特博士带我们进入更宽广的沟通境界,不仅讲述了男女双方沟通方式的差异性,而且告诉读者如何在此基础上实现有效沟通。 这是一本对任何年纪的夫妇都管用的好书,无论你已经结婚多年还是即将步入婚姻,本书都有助于你们在更深层面上重新认识对方!

《爱的五种语言(创造完美的两性沟通)》The Five Love Languages
作者:Dr.Gary Chapman
译者:王云良
出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3.20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情绪的爱箱,只有当这个爱箱填满了的时候,人际关系才能发展。然南,不同人的爱箱需要用不同的语言来填满。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
两性间许多误解、隔阂、争吵都是由于不了解或者忽略了对方的主要爱语造成的。当夫妻双方主动选择使用对方的主要爱语时,就能够很好地发展彼此的亲密关系,并积极地处理婚姻中的冲突和失败。
本书将带领读者跨越两性沟通的迷思与阻隔,填满自己和伴侣的爱箱,进行一场婚姻的内在革命。
本书自1992年出版问世以来,三年间销量突破300000册,十年间突破了1000000册,并被译成20种文字在全球发行。本书持续50周出现在《出版者周刊》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并于近期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要拥有一个不令你失望的婚姻吗?要一个真正能“白头偕老、永浴爱河”的婚姻吗?这本书值得婚前的恋爱男女阅读,更值得已婚的夫妻阅读,在离婚率高涨的今天,这本书实在是无价的。
如果爱情是一则神话,那么这本书可以使美梦成真;如果爱情是一颗蜜糖,那么这本书将教你如何防潮防腐,让爱情进入婚姻永不褪色,永葆如新。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作者:John Gray
译者:于海生
出版:吉林文史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2.80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自问世以来,销量已超过1.4亿册,它让千百万人走出了情感的困境。现在,这本被视为现代经典、享誉全球的作品,由作者重新修订,最新出版,定能给你带来福音!
呈献给中国各年龄层男女读者面前的这本书,是一本有助于完善夫妻关系、保持美满基姻,使夫妻结伴走完人生旅途的通俗性的心理自助读物。英文版于1992 年在美国首次出版。本书一出版,引起了巨大的社会轰动,在美国各年龄层的男男女女中产生了很大影响。美国最权威的书评刊物《纽约时报书评杂装》根据其销售量,将其排在畅销书排行榜前列,时间竟长达一百五十八周。
作者以男女来自不同的星球这一新鲜、生动、形象的比喻作为他的全部实践活动的理论支撑点:即男人和女人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无论是在语言上还是在情感上,都是大不相同的。这一比喻贯穿着他的这本通俗的畅销读物之始终,并冠以书名之中。

《我愿意-经典婚姻辅导书》 I Married You
作者:Walter Trobisch
译者:伍惠亚
出版:宁夏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5.85
《我愿意》又译为《我嫁给你》,是《我爱上一个女孩》的姊妹篇,从故事发生时间及书中讨论的问题来看是一个续篇。作者杜华德及其夫人此次受邀请到一个地区专门作一周的婚姻家庭问题讲座。这两位婚姻协谈顾问所面对的人有已经发生婚前性关系却在婚姻上迟迟不决的提摩太与米丽安;有因为恋爱被家人,直至驱逐沦为娼妓,最后被一个欧洲人包养的可怜女学生法迪玛;也有工作繁忙不知如何接近女孩子的黄金王老五摩利士;甚至有邀请他们来做婚姻讲座的但尼尔和爱丝特牧师夫妇……
杜华德讨论了一种历久而弥新的婚姻观念:“离开-连合-成为一体”。基于对“婚姻、爱情、性”的复杂三角关系的分析,作者提出了婚姻的三种入口:婚礼的入口、性的入口和爱的入口。对于当代习惯于未婚同居的人们,本书不是简单地定罪,而是指出这种由性的入口进入的婚姻的危险性。
作者也分析了三种婚姻病例:空虚的婚姻、窃取的婚姻和不满足的婚姻。这些病症常常是由错误的入口带来的影响。最后,对于正在热恋中的人们,作者建议由爱情开始,向着忠实与温存两个向度同步前进,直到在婚礼举行的那一天同时到达法定婚姻与肉体结合的两个顶点。这是一条进入婚姻的最佳路径。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 I Loved A Girl
作者:Walter Trobisch
译者:刘大伟
出版:宁夏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3.45
青年弗兰沙曾犯“奸淫罪”并且受到教会的处罚,然而他却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错。于是他坦率地与长者杜华德讨论了种种困惑,包括婚前性行为、爱情与责任、认识异性、择偶等。
在杜华德的引导下弗兰沙诚心悔改,并且认识了美丽的少女西雪儿,于是进入了一段一波三折的爱情。杜华德继续为弗兰沙解答各种难题,包括爱的艺术、爱所带来的痛苦等等,并帮助他们突破来自家庭、习俗的障碍。

《说好不同居》Before You Live Together
作者:David Gudgel
译者:张斌
出版:九州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00
在“良知”被“感觉”取代的时代,同居似乎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选择,甚至“一夜情”都被不怀好意的商家和利益驱动下的媒体所热衷。在同居这个似乎“老掉牙”的问题上,传递出独特而又新颖的要义,是本书挑战时尚潮流,呼吁远离婚前性行为伤害,明白真爱需要守候的真谛。
本书借助大量真实的案例,帮助你明白什么才是恋人之间相处的最好方式。它帮助你做出正确地抉择,远离婚前性行为伤害,将完美的婚礼和幸福的婚姻建立在古老圣经中上帝所悦纳的基石之上。
温和的语言传递出力透纸背的智能,真实的案例、坦率的分析,引人入胜极富爱心,有助于人们参悟婚姻的三大要素:承诺、性、爱,更好地预备自己,了解对方,明白爱的真谛,远离同居所带来的危险和伤害 。

《男人到底要什么:来自男性的告白》What Men Want
作者:H.Norman Wright
译者:刘春芳
出版:内蒙古人民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16.80
《男人到底要什么:来自男性的告白》详细阐述男人是如何思考和沟通的,同时提供了提高交流技巧的具体步骤,对那些需要成长的男人和想要了解男人的女人有着非常实质性的有效的帮助。莱特博士回答了大多数男人不愿问起的问题。他触及的不是一个男人表面的情感,而是他心灵的最深处揭示出了每一个男人都必须倾听的事实。


《金星女火星男为什么会相撞:一辈子不再争吵的秘密》Why Mars & Venus Collide
作者:约翰·格雷 (John Gray)
译者:于海生
出版:中国三峡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2.80
《金星女火星男为什么会相撞:一辈子不再争吵的秘密》作者约翰•格雷博士,是研究两性关系的著名专家,他深刻的理论和洞见改善了无数伴侣的情感关系。他在本书中为火星人和金星人提供了最有价值的信息,告诉他们如何“武装”起来,一生一世和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在书中指出,对于日常压力,男人和女人通常会产生怎样的误解;他们为什么习惯于以错误的方式处理这些压力;还有,他们各自做出的反应是如何影响他们的彼此间关系的。“男人并不是故意要与你为难;他需要满足自己的生理和心理需求。”格雷博士解释说,“而且,女人也绝不是要故意折磨你,她只是有着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欲望。”格雷还提醒我们:男人有时候需要独处,这是补充消耗殆尽的睾丸素、恢复身体健康的一种自然的途径,而女人经由谈话以及从伴侣那里得到的支持,就能够制造出减轻个人压力的荷尔蒙物质——催产素。火星人和金星人曾经生活在各自的世界里。今天,他们携手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面对的是一个更加繁忙,几乎全然以工作或职业为人生导向的世界,这使得他们的情感关系也远比过去复杂得多,紧张得多,工作和生活压力也大得多。更为糟糕的是,大多数男人和女人均未意识到,男女对于压力不同的处理方式往往会破坏彼此之间的感情。一种常见的情形是:疲惫不堪的丈夫下班后回到家里,最渴望的事情之一就是坐到沙发上看电视;而一身疲惫的妻子下班回到家里,则更期待向丈夫倾诉白天的经历和感受。这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呢?由于他们的愿望并不一致,愤怒和怨恨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这时候,火星和金星很容易彼此相撞。格雷博士以最前沿的情感心理学研究成果为基础,提供了一整套清晰、简洁、容易理解的情感问题解决方案,在火星和金星这两个星球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只要运用他推荐的行之有效的交流和沟通策略,就可以降低伴侣双方的压力水平,促进亲密程度。本书能够同时为男人和女人(不管单身还是已婚)带来帮助,它告诉我们,在一个以职业和工作为导向的现代社会中,如何正确理解我们和伴侣各自应当承担的全新角色;它指导我们通过一系列新颖、实用的方法和手段,创造出一生的爱与和谐。

《家教智慧》
作者:赛妮亚
出版: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0.80
众所周知,犹太民族是全世界最聪明、最富有、最神秘的民族,也是一个视教育如敬神的民族,拉比和教师的地位仅次于上帝,这也就是这个民族历经浩动而不灭的真谛之一。
本书力争用通俗幽默的写作风格,描述出这个民族的文化精神,成功黄金律、生命教育、美德教育、健康教育、处世教育、享乐教育、婚姻观、金钱教育和公民教育。正如托尔斯泰所言:“犹太民族的智慧包含了永不消失其温情与魅力的伟大东西,就仿佛玫瑰色的晨星闪耀在寂静的早晨,它们之中蕴含的最可贵的东西,是那种对于人类灵魂秘密的充满激情的探索。”正是犹太人的世界观,构成了西方文明的基础;也正是犹太人超凡的教育智慧,培养出成千上万的世界级大师。

《做你儿女的好父母:提升你儿女IQ、EQ、CQ的超级方法》
作者:李顺长
出版:四川大学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0.80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能做个儿女的好父母。不少父母甚至愿意付出一切代价,为儿女求取最高幸福。这本书写作的目的,就是提供蓝图给天下有心的父母,缩短他们摸索的时间,较有效地教养儿女,使他们的儿女成为智慧充足、个性可爱的天使。
本书教您提升儿女IQ、EQ、CQ的超级方法,孩子强则家盛,让您变成超级棒父母。本书的写作采取简洁的语言,以纲要的方式提出论点,请读者在研读之外加上默想,揣摩其因果关系的精粹,作为你应用的依据。书中还引用了一些研究的成果报告,以支持其论点。这些专家的长期研究所得中有颇多真知睿见,值得借鉴。


《祝福你的孩子》許你的孩子一個美好未來 (Blessing Your Children)
作者:傑克.海福德(Jack W. Hayford)
译者:潘秋松、何刘玲
出版:美國麥種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9.70
榮獲美國福音派基督徒出版協會(ECPA)頒發2003年「家庭與教養類」最佳圖書金牌獎
神樂意賜福給祂所創造的人,也將祝福的特權賜給了你我──為人父母者、教牧同工、主日學老師,或者其他關心孩子前途的人。舉世聞名的傑克.海福德牧師,從家庭與牧會的經歷中,積累數十年的經驗,寫成這本書。它所教導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怎樣藉著祝福和說話把生命注入孩子的裏面。


《兒童神學 ─ 孩童的屬靈思維操練》The Theology of Children Ministry
作者:劉清虔
出版:道聲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7.50
這是一本給成人們懂得教導孩子,使他成為具有神學思考的下一代。
引領孩子們走進正確信仰內容的路徑上,使孩子們有健康的心靈、信仰的原則來運用在生活之中,透過「知」與「行」型塑孩子們的屬靈生命。共同期待下一代能成長為敬虔愛主的優質基督徒。



《婚之恩.分之痛》 Pain and Grace in Marriage, Bereavement and Divorve
作者: 李耀全、黃麗彰、陳維樑、楊錫鏘、甄鳳玲、陳玉麟、盧龍光等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9.20
枕邊人昔日信誓旦旦,今天竟然一去不回?美滿的婚姻,予人生命動力;相反,婚姻一旦解,無論是離婚或喪偶,都會帶來莫大的心靈創傷,包括情緒上的衝擊、人生觀的動搖,以及自尊受損等。
本書的作者都是專業人士,關注婚姻解體的現象,由2007年開始舉辦講座及課程,從不同角度探討婚姻的創傷與復原,甚至涵蓋再婚生活的挑戰。
本書整合了他們的經驗,從精神、心理、法律等角度探討離婚及喪偶的創傷與復原,嘗試探索 援助當事人的方法,讓他們饒恕身邊人,並幫助他們重建家庭。當中更分析離婚及喪偶對子女 的影響,從而讓父母幫忙受婚姻解體影響的子女。更邀得一班過來人敞開心扉,包括遭遇離婚 及喪偶的過來人、經歷父母婚姻解體的子女、代父母等,坦誠分享他們在婚姻創傷中的經歷和 見證,祈願能幫助讀者,自助或互助。

《婚姻與家庭治療:理論與實務藍圖-生活與輔導》
作者:霍玉蓮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48.00
本書綜述了婚姻與家庭治療的各學派及歷史發展,詳盡分析各學派,將西方理論與中國文化加以融通、整合,以符合中國家庭的需求,實為一部華人治療師的實務反思。





《孩子確不笨》
作者: 葉張蓓蓓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6.00
本書有系統地介紹改善感統失調的活動,透過由專家設計和訂定的訓練,運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玩具,讓孩童在遊戲中鍛煉及發展各項感統功能與肌肉協調...





《孩子不笨──感覺統合訓練手冊》
作者: 葉張蓓蓓
出版:突破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8.00
這本書《孩子確不笨》輔助活動手冊,有系統地介紹改善感統失調的活動,透過巧妙地運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玩具,來促進孩童的感覺統合,是一本促進孩童發展很實際的良書。加上內容深入淺出,對於父母、老師或兒童工作者來說,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培育男孩:塑造下一代男人》Bringing Up Boys
作者:Dr.James Dobson
出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语文:中文/简体
定价:RM23.20
美国最受人信任的家庭问题及育儿权威杜博士给予你建议和鼓励。 终于,我们有了培育男孩的实用指南,并将得到充满爱心的鼓励,这一切来自美国最受人信任的家庭教育权威杜博士。 有许多人在问:我们在男孩的养育方式上出了什么差错?我们怎样才能在儿子身上培养出健康的个性和品质?对于成为一个男人意味着什么,我们没有清晰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整整一代男孩却在成长之中。但是,希望是有的。美国家庭研究的杰出权威杜博士为我们培养健康的男孩——具有责任心的男人——提供了导航图。《培育男孩》是你养育男孩时汲取力量的源泉,它帮助你培养出一个真正的男人。



《智慧婦人-成为合神心意的才德女子》 The Rib
作者: 薛王美溢
出版: 以琳书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4.00
你是否想成為建立家室的智慧婦人?
你是否想成為合神心意的才德女子?
妻子是丈夫的肋骨,也有人說是「糖醋排骨」,有時候是甜的,但大部份是酸的。本書作者薛王美溢經常往來各地主領姊妹,教導合乎真理的婦女觀,經編纂成本書,字字珠璣。
作者會引導你進入神的智慧和巧妙中。



《婚姻中的創傷與饒恕》
作者: 黃麗彰
出版: 突破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15
本書特色在於探究一個在婚姻關係中極重要且複雜又甚少正面關注的課題──創傷及饒恕。本書同時也提供培養饒恕情操的可行途徑,尤其對不同個性傾向人士在處理情感傷害方面,有獨特貼切的指引。




《遊戲無限──78個親子創意遊戲》
出版 :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
定价:RM45.60
本書作者具豐富設計及帶領遊戲之經驗,曾出版《遊戲無限──101個創意遊戲》及《遊戲無限──60個互動互樂遊戲》。本書介紹遊戲對幼兒各方面發展的重要性,分享帶領幼兒玩遊戲的經驗和注意事項,以及提供按幼兒各方面的發展需要而設計的78個遊戲。本書是家長、教師及活動帶領者必備的參考資源。





《子女心,父母情--從心教養孩子》
作者: 泰德崔普 (Tedd Tripp)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2.50
大部分教養兒女的書,不是教你如何塑造和約束孩子的行為,就是教你要讓他們覺得自己不錯。本書則大不相同,它教你什麼是父母應有的目標,以及如何實際達到這些目標;它教你運用言詞和行動來強調內心,並及結合溝通和管教,有智慧地愛兒女。
《子女心,父母情》是本如何對孩子的心說話的書。那些由孩子的心發出而做或說的事。路加福音六章四十五節這樣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這本極富深度的書,適合有不同階段孩子的家長,它提供看法和步驟,來牧養你孩子的心走人生路。
大部分教養兒女的書,不是教你如何塑造和約束孩子的行為,就是教你要讓他們覺得自己不錯,這兩者——控制或自我實現,都被認為是教養兒女的目標,前者以父母的願望為終極,後者則以孩子的願望為終極。
這本書教你什麼是父母應該有的目標,以及如何實際地達到這些目標。它也教你如何在真正重要的事上幫助孩子,如何運用言詞和行動來強調內心,並且教你結合溝通和管教有智慧地愛兒女。它還教你如何在兒女長大的過程中改變目標,從嬰幼兒期至兒童期,從兒童期至青少年期,教養的目標都不相同。這本書會使你謙卑,激勵你成為一個不同的父母,也教導你要言教和身教。



《精彩的基督化家庭(增訂版)》
作者: 蘇文隆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9.90
精采的基督化家庭,乃是基督徒在倫理動搖、親情淡漠的現代社會中,最深刻有利的見證。聖經如何看婚姻與家庭 ?基督徒如何在真理的亮光中,為人夫、為人父、為人妻、為人母 ?家庭中的成員,如何人人盡本分,個個享真愛,一同成長互相建立 ?本書有精采的教導和具體的實例,也有幽默的故事和實用的建議,適合各種年齡、背景的家庭成員彼此分享,並可供家庭崇拜的參考,也可成為團契、小組研讀討論之材料,更是新婚、結婚週年紀念、生日之極佳贈禮。




《濃情蜜意(原書名:閨房之樂)》 Intended for Pleasure
作者: 艾德.惠特夫婦 (Ed. Wheat, M.D. and Gaye Wheat)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6.40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閱讀本書時,請將這驚人的事實牢記在心:「為了讓我們開心,神自己設計了性。閨房情趣,乃是祂送我們的禮物。」
閨房情趣,對很多基督徒夫婦來說,是屬個人隱私,因此,即便有層出不窮的困擾和疑惑,也羞於啟齒,求問無門,至終,成了錯失上帝美意的怨偶。本書作者擔任家庭醫師數十年,是婚前及婚姻輔導的權威,不但能提供醫學專業上的建言,更能持守正確的聖經觀點,幫助已婚夫婦盡情享受上帝為夫妻兩性的精心設計,營造快樂的婚姻關係。
神定意要我們享受性的樂趣,這點從來沒有變過,想到人「受造奇妙可畏」,就更不難明白了。人體有許多值得推敲的設計,這些緊湊而奇妙的生理感官,是要讓夫婦同享樂趣。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祂定意要我們在婚姻關係中體驗到完全的滿足感。




《新婚之愛》 The first years of forever
作者: 艾德.惠特/柏金斯 合著 (Ed Whea & Gloria Okes Perkins)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1.20
剛踏入婚姻或行過文定之禮的你們,在愛的感覺上無疑稱得上是專家,你們本身就很清楚愛情的迷人之處--那種奇妙、神祕、奇蹟般的幸福感。
但是,在往後的數十個年頭裡,你們仍能保有這些美妙的感覺嗎?
研究報告指出,婚姻出現嚴重問題,近半數是在婚後頭兩年,就已經有了警告訊號,但是平均來說,夫妻尋求專業輔導協助,卻是在婚後的第七年。
作者看見許多夫妻,因忽視這些警訊,又自以為應付得了,結果容讓雙方關係日益惡化,殊不知若沒有外來的幫助,問題往往難以解決。《新婚之愛》提供多數人必須跌撞得鼻青臉腫才學得到--或甚至學不到--的實用智慧。它提供新婚夫妻如何彼此溝通、解決衝突的技巧。但更重要的是,本書揭示了耶穌基督能改善婚姻的品質,使眾人靠祂能常常享新婚之愛。
在這本《新婚之愛》的婚姻手冊裡,我們希望能告訴你如何與另一半相處,以確保你們永不會失落這至寶:愛的感覺。




《快樂夫妻成長指南》 A Lasting Promise: A Christian Guide to Fighting for Your Marriage
作者: 史考特.史丹利等 (Scott M. Stanley)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90
作者告訴我們,美好的婚姻、快樂的夫妻,需要彼此的承諾,以及有效的溝通。從家庭生活中的大小事上,學會合作的樂趣,懂得處理衝突的技巧,並接納差異,彼此包容與饒恕。讓橫亙在夫妻間的溝渠不再存在,轉變為暢通的心靈水道,滋潤婚姻,並創造親密與合一的關係。
本書是《承諾,婚姻的保鮮膜》作者最新中文著作,書中許多有效的溝通方法,幫助你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閱讀《快樂夫妻成長指南》將讓您們重拾婚姻的美好。



《美滿婚姻77步》 Seventy-Seven Irrefutable Truths of Marriage
作者: 賴瑞.葛福偉&茱莉.葛福偉 Dr.Larry Keefauver & Judi Keefauver
出版: GOOD TV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9.00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要讓愛情長長久久,必須行走在婚姻真理之中,它是滋潤生命與情愛的泉源,是全年無休的保全系統,更是引領人進入豐盛生命的道路。
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秘書長彭懷真說:「在聖經中,7是很好的數字,許多美好的現象都以7代表。但是,任何個人的7都因為『那人獨居不好』而不完整,所以需要婚姻。」要讓愛情長長久久,必須行走在婚姻真理之中,生命與情愛受到滋潤,進入豐盛生命的道路。
本書作者葛福偉夫婦集結了多年的夫妻與家庭諮商經驗,將理論、實務轉換為77個具體可行的策略,並於行動策略之後,以聖經的真理帶領我們思考婚姻的真諦,像是活水源頭滋潤了夫妻關係,可以說是一本簡明、具體的「教戰守則」。----<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 林如萍



《孩子不同需要不同--因材施教的藝術》  Different Children Different Needs
作者: 查爾士.包宜博士 Charles F.Boyd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6.40
身為當代父母,你可能竭力去塑造自己的孩子,只可惜在不了解孩子的個人特有風格下,不知不覺間就矯枉過正-使得他失去了與生俱來的精緻設計。
本書以DISC的個人評量系統為依據,針對這項重要的問題提出論述,希望能幫助你更加了解、接納與欣賞孩子的種種特質、性情。
-發掘孩子難纏的原因與動機。
-明白這些動機有助你在管教上事半功倍。
-決定修正你的教養手法,以滿足各個孩子的特有需要。



《建立配偶的自信》 Building Your Mate's Self-Esteem
作者:丹尼斯及芭芭拉.雷尼 Dennis & Barbara Rainey
出版: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36.40
這本突破性作品的作者之一丹尼斯.雷尼說:「自信是婚姻關係中的破壞者或完成者。」本書作者從數百對夫妻協談的經驗中發現,今天婚姻中最重要且最欠缺的是彼此建立對方的自信。
在《建立配偶的自信》本書中,雷尼夫婦坦承討論各種問題,並提供強化配偶自信的十個步驟,且創意點子可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你可以得到實際的幫助,完全的接納、協助配偶經驗到無條件的愛所帶來的釋放力量。



《婚姻下半場--面對空巢期的八個挑戰》 The Second Half of Marriage
作者: 安大衛、安可蘭 David Arp & Claudia Arp
出版: 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90
面對空巢期的八個挑戰。不管一對夫婦曾經面對過甚麼挑戰,下半場的婚姻是個不可思議的機會。夫婦倆可以重新認識對方,一起營造一個更成熟、滿意、浪漫的婚姻生活。
更新你們的愛,重新營造你們的婚姻,使下半場的婚姻美好無比!婚姻的下半場可以真正成為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候-真正的蜜月時期。 
孩子離家了或者很快就要離開家,現在正是時候,該再度專注於你自己的未來,特別是專注於你的婚姻。  
下半場的婚姻會是怎麼樣的呢?在這本具有開創性的書中,安大偉和安可蘭提供了很實用的幫助。根據他們對五百多對的「下半場」夫妻所做的全國性調查,安氏夫婦揭示了每一個長期婚姻都要面對的八個挑戰。為了克服每個挑戰,他們也提供了應對的策略和練習。  
《婚姻下半場》會向你們發出挑戰,希望你們為了共度後半段的生活,營造一個遠景這也會鼓勵你們,使你們的願景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