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新书推荐

上帝子民的倫理學重現申命記中的恩典社會


<DEUTERONOMY>


作者: 莱特(CHRISTOPHER J .H. WRIGHT)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语言:繁体中文
价格:RM70.00












内容介绍:

申命記所啟示的神性,正表現於祂打碎鎖鍊的特質

早在幾千年前,申命記的作者就已經辨識出法律的制定是為著保護社會中最弱勢的人。

當古代近東地區其他國家的律法只在意勞工是否盡了義務,申命記則直言雇主不可欺壓勞工,免得被神定為有罪。

當古代近東地區其他國家的律法規定奴隸必須整年工作,申命記要求以色列每七天讓奴僕、雇工甚至牲口休息一天。

當古代近東地區其他國家的律法規定偷竊的人要割鼻切耳,申命記卻規定每三年一次繳納公積金,讓城裡貧困的人有飯可吃。

換言之,申命記的格局與關懷,遠遠超越了同時代的人們,使得這卷書不但位居摩西五經的壓軸,啟發了歷史書與先知書,更是耶穌與四福音、保羅與新約書卷的重要參考文獻。

在《上帝子民的倫理學》這本瞄準平信徒的申命記註釋中,作者萊特便透過其豐富的舊約知識與宣教經驗,嘗試為讀者展現申命記裡種種具革命性與突破性的智慧與洞見。對於置身在二十一世紀,處處面對阻礙申命記精神的偶像,與種族主義、消費主義、成功神學奮戰的教會與信徒來說,本書將幫助我們扭轉思維,重拾出埃及後的自由,設法與神一同鍛造符合其性情的社會,完成真正合乎聖經的宣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