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好书推荐:《小心魔鬼很聪明》鲁益师/著

小心很聪明
The Screwtape Letters


作者:  鲁益师 C.S.Lewis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ISBN:  9789861983974 
定价:  RM36.40

魔界最机要的秘密信件,鲁益师一次公开!

且看老魔头教小鬼头引诱人类的诸般伎俩:煽动人类只要为别人的「灵魂」代祷,而不用关心对方的小忧小病;帮助人类多多批评教会,让人心中充满失望与落差;保护人类免於受苦受难,因为逆境最容易将人推向上帝!

举凡教会、婚姻、战争、属灵骄傲等各方面,老魔头都有一套办法,但是,可别以为你就此看穿魔鬼的一切谎言与陷阱 —— 因为魔界的私相授受,必定偷偷留有一手!

「要是你(小鬼头)向使人浪漫地在幻想中自怜自艾毁了自己,那么你就因该不择手段使他们无法感觉任何真正的痛楚;因为只要足足五分钟的牙疼,就能够使他们觉悟自己无病呻吟的荒唐,并且识破你所有的计谋。」 —— 偷看第13封信

网上试读

魯益師(C. S. Lewis)

先後任教於英國牛津與劍橋大學,三十三歲成為基督徒,自稱是全英國最不情願的歸信者,後來卻成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護教家。

先後任教於牛津和劍橋大學,在撰述學術經典之餘,更是馳騁想像,創作引人入勝的小說,最負盛名的便是《納尼亞傳奇》系列。不過,回顧魯益師一生豐富多彩的寫作志業,那讓他嶄露頭角,開始受到歐美讀者矚目,從而奠定一代護教大師地位的首部暢銷經典,卻是這本《小心魔鬼很聰明》。





《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