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新书介绍

公义与慈爱写给华人教会的公共神学




作者:王志勇
出版:华宣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57








书籍简介
二十一世纪华人基督徒最最需要的就是公共神学! 就是明白上帝在公共领域中的旨意, 因为基督徒的见证本身就是公共性的见证。


作为一种世界观的、整全性的基督信仰,如何实现个体生命的更新和自由的提升,以及社群的民主的拓展和人权的落实,进而让社会结构、文化生态与道德伦理等各个方面都符合圣经中「公义与慈爱彼此相亲」的描述? 这就是王志勇写作此书的初衷所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同时从圣经神学和历史神学的角度,阐明了基督教公共神学的基本特征,分析了基督教及其公共神学在西方和中国的发展,强调我们应当突破狭隘的自由派与基要派之争,从世界观和文明论的角度全方位地探索、实践上帝在圣经中所启示的真理体系,从而为中国社会的转型和中华文明的更新提供整全的蓝图。」这是他愿意用一生去追求的、激动人心的异象。 「这是一本华人世界中少有的兼具扎实的神学根基与尖锐的批判意识、宏观的历史纵深与敏锐的时代触觉的论著。」 

                                   中国基督徒作家     余杰 


「本书最大的特色与贡献,是为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和公共参与提供了扎实的圣经和神学理论基础。……这个圣经和神学的基础正是台湾基督徒需要的,因为台湾过去特殊的政治社会情境造成了基督徒面对公共议题的两极化。一方面,为数不少所谓的「国语教会」基督徒对于教会围墙外所发生的事冷眼以对,……另一方面,被归类为「台语教会」的基督徒沉醉在积极参与街头运动而获得的认同感……,本书可以为这种失衡的现象提供明确的修正方向。」


          中原大学宗教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长    欧力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