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新书推荐

犹太血泪与教会
OUR HANDS ARE STAINED WITH BLOOD



作者:麦克 布朗(Michael L. Brown
出版:华宣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43.50








作者心声


我寫這篇序文的時候(距英文版《猶太血淚與教會》初版將近十五年),飛彈正在轟炸以色列,整個中東準備要爆炸了。以色列的士兵被兩個不同的恐怖組織綁架;合法當選為巴勒斯坦執政黨的哈瑪斯,用迦薩走廊作為恐怖行動的基地。情勢只有愈演愈烈!

世界的輿論仍然堅定地反對以色列,耶路撒冷仍然是國際爭議的焦點,伊朗的總統更是公開呼籲要毀滅以色列。二○○一年的九一一事件,本當開啟世人的眼睛,看見伊斯蘭恐怖主義的魔鬼真面目;然而,即使在這事件之後,以色列仍然是代罪羔羊。事實上,許多回教徒真的相信猶太人該為九一一事件負責!我再說一遍:過去的十五年來,情勢只有愈演愈烈。

在此同時,正統猶太教經歷了空前的成長,有愈來愈多猶太人回歸到他們古老的傳統,而且有大量的重要拉比著作譯本首次問世。在以色列境內,極端正統派的猶太家庭以等比級數的速率倍增,給頗為世俗化的以色列社會帶來挑戰與威脅;在以色列境外,回教徒人口同樣以等比級數的速率倍增。宗教熱情日益高漲,宗教之間也日益緊張;雖然有用意美善的中東和平計畫,但是愈來愈明顯可以看出,唯有透過神的介入才可能有真正持久的和平。

不過,這只是故事的一部分而已。愈來愈多以色列人信靠耶穌,包括許多土生土長的以色列人,特別是年輕人。自從一九九五年以色列總理拉賓被暗殺之後,以色列的年輕人更是變得茫然、失去方向。愈來愈多年輕人想要從東方宗教和毒品中尋得答案;以色列的搖滾音樂節,好像廿一世紀的伍茲托克音樂節。有很多人轉向正統猶太教,但是也有許多人找到了他們的彌賽亞。以色列政府開始承認境內的這些彌賽亞教猶太人,儘管極端正統派的猶太人不斷地反彈。在這方面,情勢也愈來愈緊張。

然而,故事還沒有完。來自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國)福音派基督教團體持續、懇切、具體的愛心,引起了以色列政府的注意;以色列政府甚至開始認識到福音派基督徒是以色列最真實、最要好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