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新书出道

神鬼交战旧约议题面面观



作者:吴献章
出版:华神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45








书籍简介

本書原名為《思想起──從舊約看》,內容為吳獻章教授對聖經舊約許多議題的討論。箇中的議題相當龐大,包括基督徒的文化觀、婦女的角色、如何面對不公平的待遇、苦難神學、婚姻的本質、教會的聖樂與宣教、屬靈爭戰、事奉與神蹟等。書中討論的範疇涵蓋舊約的每一部分,有一段經文的解經,也有全書神學的討論。文章的論述引用猶太拉比的見解、教父的傳統、現代學者的著作和作者長期的觀察以及省思,旁徵博引,規模宏偉。論述中的關懷是信仰的本質,是信徒的生活,是教會與社會的關係,種種的問題和可能的答案。這些答案不僅提供了新的角度,更可以啟發新的思考。讀者若在字裡行間咀嚼,在思緒文脈中對話,必然會發現在舊約令人尷尬的表象之下深邃又吸引人的真理。



作者简介

吴献章 老师


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教授
研發部部長
教牧博士科主任


1957年生於台南
台大研究所畢業後赴美進修
得到美國伊利諾大學理論應用力學博士後
轉進芝加哥神學院(Trinity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研讀
先後取得道學碩士及舊約神學博士學位


1995年返國出任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師至今
曾任實習主任-延伸神學教育部部長-
教務部部長-神學碩士科主任等職


其教學模式與寫作風格極具個人特色:
除了學術性的詮釋書之外,他一向以條理澄明的解析、融入真實歷史事件、時代思維和人物作為詮釋例證,以其將深奧的聖經真理,翔實、清晰地傳達出來。










                           原作者吴献章 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