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17

新书推荐


胡尔摩斯品圣经悬疑

                                 Sherlock Who's Biblical Mysteries

作者:胡维华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
RM 37.50













书籍简介


聖經中懸而未決的問題,
「胡爾摩斯」不僅抽絲剝繭,
更帶我們品嚐箇中道理。

講到推理,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是最家喻戶曉的代表人物。論觀察,他總是見人所不見,不放過任何遭受忽略的蛛絲馬跡。論思考,他總是以冷靜的態度和周延的推理,串連各方線索,在其中發現破案關鍵。論謙遜,即使經驗老道,但面對錯誤時,仍勇於承認自己的盲目。「福爾摩斯」,代表的不僅是推理世界中才華洋溢的典型傳奇人物,還是各路人馬遇到疑難雜症時,第一時間會想要求助的對象。

打開本書,就像推開倫敦貝克街221B的大門,胡維華博士化身為「胡爾摩斯」,以他獨到的慧眼及見解、精通多種古近東語言的專業,與我們一同進入舊約,細細品味摩西五經、歷史書、詩歌智慧書、先知書中,看似平淡無奇的經文所暗藏豐富的弦外之音。

*為什麼和雅各摔跤時,上帝要摸雅各的大腿,這是來陰的嗎?
*為什麼上帝留存壞王的性命,卻擊殺自己的僕人?
*但以理既然都已在巴比倫接受教育,相較之下,吃喝王膳王酒看似無傷大雅的小事,他卻不接受?

舉凡閱讀舊約時經常卡關的難題、陌生且反常的懸疑經文,在「胡爾摩斯」的細究、考察、推理、賞析下,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舊約新世界,看見上帝對祂子民的心意,如何在舊約的大敘事中處處彰顯。


请在网上试读









上帝蓝图
God's Big Picture


作者:沃恩·罗伯茨
翻译:田春凤
出版:改革宗教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39










书籍简介
  旧约中的饮食律、用动物献祭和圣殿,究竟跟耶稣基督有什么关系呢?出埃及的事件、大卫与歌利亚,以及狮子坑中的但以理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些伟大的故事要传达给我们什么信息呢?这本书提供给你一个架构,可以让你自己去找到答案。

  作者提供了一种认识圣经的整全观点:透过“神的国度”,将圣经各部分完美地整合在一起,并看出它如何指向耶稣。

  读者可以从此书经历到三件事:
一、从整本圣经中认出基督;
二、使用整本圣经向人传讲基督;
三、藉着整本圣经而更爱基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