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新鲜出炉

90天灵修旅程成就的时刻
作者:   约尔 欧斯汀(Joel Osteen)
译者:   程佩然
出版:   保罗文化出版
原作名:  Daily Readings From It's Your Time
页数:      313页
ISBN:     978-986-6202-23-0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39.20




书籍介绍


經濟蕭條與衰退必然帶來痛苦,但它們也會成為靈感、創意與嶄新成就的催化劑,因為每個荒年都是為了豐年鋪路。書中90篇充滿盼望、鼓舞人心的信息,要啟發你、剛強你的信心,擴張你的視界,增強你的生存能力;使你在困境中能擁有承擔煩惱的力量,並找到克服一切困難與實現夢想的勇氣;為自己創造無限可能的生命契機。

當你閱讀時,要讓自己的心保持純淨、力求卓越並預備自己,因為現在就是你領受上帝的良善、恩惠與醫治,並行在祂豐盛祝福中的時候,祂為你成就的時刻已經來到!






痛苦的奥秘  一场思辨之旅
作者:   鲁益师(C. S. Lewis)
译者:   宋伟航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
原作名:  The Problem of Pain
页数:      270页
ISBN:     978-986198426-1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44.80





书籍介绍

「宇宙間真的有神嗎?而基督教的這位上帝,若是良善,一定希望祂創造的萬物幸福快樂,若是全能,必然能實現這願望,可是世間處處有人受苦,所以,上帝若非不甚良善,就是力有未逮,再不然,就是既不良善又力有未逮。」
 
這是基督徒從古至今常聽到的詰疑,似乎言之成理、無可辯駁。在《痛苦的奧祕:一場思辨之旅》中,為了從根本上去回答「人為什麼會受苦」的千古大問,魯益師亦將格局擴大拔高,回歸萬事萬物的根本──從宇宙是否有一位創造者開始,談為何有宗教產生,然後細細梳理、辯正「全能」和「良善」的意涵,析論為何一位全能又良善的神必須容許痛苦存在於人間而不出手干預,直指痛苦的本質、根源,以及唯一功用──刺穿蒙蔽人心的表相,讓人從自以為掌控一切的幻象中醒來,看清自己並非宇宙的中心。
 
本書不是一鍋心靈雞湯──羅列許多生活故事、個人見證、嘉言錦句,好排解那些受創痛苦的時刻。相反地,打開這本書,你將展開一段扎實深刻的思辨之旅,卻又不只是一趟旅程,也是起點,追尋人生至終的目的,兴真正完满的可能,由此启程。









撒母耳记上下—耶和华看人的心
作者:   伊凡斯(Mary J. Evans)
译者:   黄玉燕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
原作名:  The Message of Samuel Personalities, Potential, Politics and Power
页数:      325页
ISBN:     978-986198428-5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58.80



书籍介绍
  
過去數十年,舊約研究裡一個爭論不休的議題,就是到底舊約的三十九卷書,是不是「組合的文獻」?

以撒母耳記上下為例,以往我們想像這卷書的作者只有一位,某天,突然得到神的啟示,要他寫一本撒母耳記。作者便找了一個地方,振筆疾書,神說一句,他就寫一句。

然而,有愈來愈多證據指出,這樣的觀念並不妥當。撒母耳記不是一個人的作品,反之,是由一組一組不同作者所寫的文獻材料構成(當然,有些確實是撒母耳留下來的),這些文獻在以色列的群體中流傳好多年,直到有一天,很可能是被擄時期,才有一群先知或文士,把這些歷史材料統整起來,變成一整卷書,為的是提振失去家園的猶太人,告訴他們神大能的作為並未遠離。

一開始,這樣的撒母耳記成書觀太嚇人,被視為洪水猛獸好多年。但是,隨著後續的研究發表,大大改變了我們對舊約的認識。如今,已有許多福音派學者,同樣採納這樣的觀點,生產出許多精采的作品。

伊凡斯的撒母耳記註釋,可說是此一舊約研究潮流中的佳作,她一方面承認撒母耳記是不同文獻組成的作品,在這樣的方法底下得出深刻的見解,另一方面,又強調把撒母耳記看成一個整體,用大框架來補足「組合式文獻」研究可能的瑣碎、斷裂。對所有喜愛撒母耳記的信徒與牧者來說,無疑是本實用又深具啟發性的好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