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新书上架

重塑美丽伊甸园—基督信仰对生态伦理的看法
作者:   戴文峻博士
出版:   中国主日学协会
页数:      59页
ISBN:     978-957-550-451-9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11.90







内容

教會若關心環保問題,則應當扮演先知性的角色,生態神學應該被考慮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被置入於教義神學之領域中,並在教會裡大力推動生態神學的意識。教會應該盡力加速推動,使世人注意神對以大能創造的世界之美旨,並瞭解作為神子民的我們應善盡的被造界管家職分之責。

雖然地球未必能重返伊甸園般的美好,但是致力於讓神創造的地球能脫離生存的危機,則是教會責無旁貸的天職!


作者

戴文峻牧師  神學博士

基督教中壢浸信會主任牧師、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董事、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助理教授





成圣靠恩典—喜乐是力量
作者:   柴培尔(Bryan Chapel)
译者:   庞慧修、张晓蔚

出版:   更新传道会
原作名:Holiness by Grace-Delighting in the Joy, That is our                                   strength

页数:      471页
ISBN:     976-1-56582-229-0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81.00






书籍简介

這是一本讓人很喜樂的書,它活潑有力地宣告出神恩典的福音,肯定神在基督裏永遠愛我們。但神的恩典也要求我們在聖潔中成長。我們要把目標放在聖潔上,並在其中喜樂;要回應神的恩典,並為此感恩;要避免無數的陷阱,並學習討神喜悅。








为沟通立界线—谈判艺术的技巧
作者:   亨利 克劳德博士 / 约翰 汤森德博士
译者:   蔡岱山

出版:   台福传播中心
原作名:Boundaries Face to Face

页数:      359页
ISBN:     978-1-885216-984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44.80





内容简介



我們每個人遲早都必須有能力來與人進行一場有建設性、正視衝突的界線對談的。有時,只需簡單地說不,以免自己心力負擔過大而彈性疲乏,或只需找出一些更健全的親密模式,以便增進彼此之間良好的互動關係。其他的時候,情況卻比較複雜,因為我們所面對的可能是一位棘手人物,比如:有控制欲的人,耍心機的人,不負責任的人,甚至有虐待傾向的人。







谁说字句叫人死
作者:   蔡丽贞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
页数:      644页
ISBN:     978-986198386-8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98.00







书籍介绍

聖經,是流奶與蜜之地。每個想要從聖經獲得幫助的人,都曾經在這塊土地上探勘、鑿井、取水,不論是強調作者原意的傳統釋經,看重讀者的後現代詮釋學,還是認為「文本更大」的福音派釋經。釋經學,正是教會在歷史中解釋聖經所累積的經驗與共識,是一部由歷世歷代的作者、讀者、與文本互動交織而成的大歷史。

本書以解經原則為橫座標,幫助讀者以綜觀整本聖經的總原則,修習「以經解經」功力,來闡釋個別經文;同時以教會歷史的解經走向作為縱座標,從釋經史觀看解經的難題,從錯誤的解經理論記取教訓,並吸取優秀解經家的真知灼見,提升讀者見招拆招的能力;最後透過「字句叫人死,精意叫人活」的主題經文,介紹歷世歷代解經大師的解釋與應用,達成今天福音派教會解經的終極目標:「宣講基督、傳揚福音」。


作者简介

蔡麗貞
中華福音神學院第七任院長
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授
英國亞伯丁大學神學博士

著有《主流與非主流》(雅歌)、《十字架討厭的地方》(華神)、《基督徒的搬家哲學》、《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校園)等。

綽號「東方不敗」、「麻辣燙火鍋」、「華神的黃蓉」,最近新添「暗室之后」、「聖方濟出任主教」的雅號。專攻詮釋學與馬丁路德的福音神學。

二○一三年夏與外子去美國奧勒岡州(Oregon)度假,在美國排名第二深度的火山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留影。走步道登巖石山坡約一小時,快到山頂時突然天昏地暗,狂風大作,筆者緊抱住懸崖樹幹仍感受到天搖地撼,本能地學效彼得喊叫「主啊,救我!」,幾分鐘後竟是雨過天晴,風平浪靜,真是可怕又珍貴的經驗。









启示录—打开真相
作者:   周兆真
出版:   道声出版社
页数:      167页
ISBN:     978-9623-803397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44.10




书籍介绍

《啟示錄》的書名來自希臘文本《啟示錄》的第一個字 (apocalypsis),是「揭開」或「打開」的意思。作者盼望能將《啟示錄》的奧義在讀者跟前打開,一方面這是傳道人的天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華人教會裏,不少對《啟示錄》的解釋都不是根源於《啟示錄》的歷史背景和文本內容,以致讀者尚未對《啟示錄》有全面認識,就已被其他外來因素打亂了思路。作者認為愈是能夠掌握《啟示錄》的歷史背景和文本內容,讀者便愈能對諸般不同的解釋作公正的判斷,「打開真相」的目的也在乎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