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美国麦种传道会 新书

提問式佈道法--向耶穌學習與人交心
Questioning Evangelism Engaging People's Hearts the Way Jesus Did
作者:    蘭迪.紐曼 (Randy Newman)   
譯者:    劉美津
出版社:美國麥種傳道會 (20130801)
頁數:    336    ISBN: 9781939251046 
類別:    福音佈道/佈道工作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 46.40


入圍美國福音派基督徒出版協會(ECPA)2005年宣教/佈道類最佳書籍

睿智、幽默、同理心,最重要的是:福音

《提問式佈道法》的目標乃是幫助人們知道如何思考問題,而非思考什麼問題。本書會幫助耶穌的跟隨者拓展他們的心(「基督的心」)、甚於他們的方法論,給讀者提供一種感覺,知道該說些什麼。然而更重要的是,讀者會更加自信,知道要詢問什麼問題,因為這本書乃是關乎問題的,基督徒能夠用來把談話引向基督的問題、非基督徒正在(直接或間接)詢問的問題,以及基督徒能夠用來做為答案的問題!

步出傳統傳福音觀念的藩籬,化解當今時代所提出的新難題。一部所有人的必讀之作。

毫無疑問,傳福音是跟隨耶穌的必要組成部分。不幸的是,分享好消息常被等同於運用正確的方法。但當關於信仰的對話迎面撞上自我防禦的牆,或是偏離路線進入爭辯與反對的陌生之地時,這些方法也就無從施展了。此時,身為基督的門徒,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提出問題」,這是紐曼給的回答。畢竟,耶穌就是這樣做的。

這種用提問的方式傳福音的方法沒有固定公式,沒有要熟記的套語,也毋需神學博士的學位才能掌握。如果它聽起來過於簡單,也大可不必憂慮,既然它對耶穌來說有用,對你也必然如此。

 通過本書,讀者能用一種不同的方式來思考有關人、他們的問題與我們的信息等問題。正是由於這種方式上的差異,我們的福音談話聽起來比較不是以內容/勸說為導向,而是以關係/了解為導向。它們聽起來比較像拉比的對話,而非教授的獨白,它們是想法的交流,帶領參與的雙方進入福音的真理。對一個參與者而言,那會是第一次觸及福音的核心,對另一個參與者而言,那會是再度發現與重新認識十字架的信息。


以弗所書註釋
The Letter to the Ephesians
作者:     歐白恩 ( Peter T. O'Brien )   
譯者:     陳志文、潘秋松
出版社: 美國麥種傳道會 (200904)
頁數:     798    ISBN: 1932184414 
類別:     聖經論叢/以弗所書 
定價:     RM 135.00

以弗所書全面性地論述了神的旨意,蘊含重大的主題,強調合一、真理、與愛,而且深深關注神的子民應當活出神在基督裡的新人當過的生活;這卷書已經證明是既鼓舞人心,又是深切的挑戰。
歐白恩博士以謹慎小心且尋根究柢的解經而廣受敬重,出於多年擔任宣教士、講道者、大學講師、副院長、與學者的經歷來寫作。他博覽群籍,且與他不贊同的那些人進行深思熟慮的互動,使得這本書對於學者和牧者都很有幫助。但最重要的是,他處理聖經經文的手法既新鮮又深具洞察力,既有豐富的資訊又能造就人,極度以福音為中心,同時卻又極令人感動地努力解決其細節。如果你只能擁有一本以弗所書註釋,那肯定就是此書!


希伯來書--麥種聖經註釋
The Letter to the Hebrews
作者:     歐白恩 (Peter T. O'Brien)   
譯者:     陈志文
出版社: 美國麥種傳道會 (20130901)
頁數:     860   ISBN: 9781939251053 
類別:     聖經論叢/希伯來書  
定價:     RM 159.50



著名的希伯來書學者論希伯來書:

「喜歡謎團的人一定喜歡希伯來書。」—連威廉(L. Lane William),WBC系列之《希伯來書》的作者

希伯來書雖然是「最優美和精緻的」,但也「可能是第一世紀基督教中最難理解的經文」。
——艾垂琦(H. W. Attridge),Hermeneia 系列之《希伯來書》的作者

著名的希伯來書學者論本註釋書:

「歐白恩寫了一本令人著迷的希伯來書註釋,特別是傳道人、教師、和學生都會從它受益。他使用根據講論分析而得的洞見,說明論述裏的轉折是如何發生的,並且澄清詮釋與勸勉一起運作而達成作者目的的方式。雖然在關鍵處有對學術專業事項的詳細討論,卻不會打亂註釋的進展。」
——彼得森(David Peterson),《證主21世紀聖經新釋》之〈希伯來書〉的作者

「歐白恩的希伯來書註釋對這封書信的研究現況作了平衡且包羅萬象的評估,具有許多清新的洞見。這本註釋書不論在細節或整體結構上都很清楚⋯⋯我高度推薦本書。」 
——艾林沃思(Paul Ellingworth),NIGNT系列之《希伯來書》的作者

「在嚴謹的學術研究和清晰的思想這方面,只有極少數的聖經註釋書作者從我所得的敬重會超過歐白恩,他的希伯來書註釋不負所望。歐白恩精湛地與近代學術接軌,一再以準確的解經投入困難經文的討論中,清楚地解釋作者用語的內容及含義。在過去二十年來,由於對希伯來書的研究顯著增加,新約聖經中這個最難解的書卷出現許多好的註釋書,造福教會。但是牧者們必定會歡迎這本書,發現它有豐富的神學、一貫的造就、和格外有幫助。我很樂意推薦它。」
——格思里(George Guthrie).國際釋經應用系列之《希伯來書》的作者

作者介紹
歐白恩(Peter T. O'Brien)
曼徹斯特大學博士(Ph.D.,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曾在印度宣教十年。自1974至2009年任教於澳洲慕爾神學院(Moore Theological College),並且兼任副院長十五年(1985-2000)。

歐白恩博士被普世公認為保羅監獄書信—以弗所書、腓立比書、以及歌羅西書和腓利門書—的專家,他為其中每一卷書都出版了有份量的註釋書,《以弗所書》已於2009年由美國麥種傳道會譯為中文出版。

本書原版主編卡森(D. A. Carson)如此介紹他的摯友歐白恩:
歐白恩有多年學術研究、宣教、和長期擔任澳洲慕爾神學院(Moore Theological College)教師的經歷,享有幾乎是獨特的聲譽。他之令人佩服乃是諸般優點的組合:極端仔細地處理聖經經文、公允地談論他人的觀點、他所特有的保守加上要以福音為中心的熱忱,而把這一切結合起來的是,他那溫柔的心靈吸引了同僚、友人、和數十年來的學生的心。即使在競爭激烈的學術界裏,也很難找到一個會說歐白恩壞話的人。


福音書與耶穌生平(簡體版)--麥種基礎教育系列
Four Portraits, One Jesus: A Survey of Jesus and the Gospels
作者:     史特勞斯 (Mark L. Strauss)   
出版社: 美國麥種傳道會 (201305)
頁數:     624   ISBN: 9781939251985 
類別:     聖經論叢/四福音書  
定價:     RM 116

作者的目标是撰写一本教科书,既是采取批判的方法,又属于福音派信仰。本书是批判性的,因为它采用当今能取得的最佳的文学与历史工具及资源,也试着以一种公正和平衡的方式来表达这些数据,既不粉饰问题,也不选择性地窜改结果。本书是福音派立场,因为作者的观点承认耶稣是主,也相信这些福音书不仅仅是人的作品,也是经由默示,带有权柄的神的话语。

这本书是一个初步的综览。第一部份(一~三课)的数据是关于四福音书的性质、以及为研究它们而发展出的方法。第二部份(四~六课)是关于四福音书的历史、宗教、以及文化的背景—它们在第一世纪的场景。第三部份(七~十课)是将四福音书视为叙事文学来研究—它们的内容、主题、以及神学。最后,第四部份(十一~二十课)则转向历史性的耶稣的问题,查考过去三个世纪以来对于耶稣的探索,四福音书的历史可靠性,以及拿撒勒人耶稣的一生和祂的教导。因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综览,作者避免在书中塞满脚注,而是选择在每一课的末了放入参考书目,作为学习者进一步研读的数据源。


舊約先知書概論(簡體版)--麥種基礎教育系列
Interpreting the Prophetic Word
作者:     范甘麥倫   譯者:
出版社: 美國麥種傳道會 (20130601)
頁數:     624   ISBN: 9781939251978 
類別:     聖經論叢/大先知書  
定價:     RM 116

長久以來,先知書的聲音在教會中一直都受到壓抑,或被用來支持與當代基督徒每日生活關係不大的末世論觀點。 范甘麥倫卻強調他們的教訓何等適用於今日,他們的話語對於我們的心靈何等有益。就像原初的受眾一樣,我們需要被提醒:若有人違背神的聖約,祂必不寬容。就像餘民一樣,我們需要被提醒:我們的盼望還未實現,它大過我們今生所面對的任何苦難。我們生活的時代與先知的時代類似,他們向以色列人所說審判和救恩的話語,也是對我們說的。

本書分為三部分,每部分皆聚焦於特定的內容,卻又都與其他兩部分有清楚的關聯。
第一部分介紹以色列歷史中的先知「現象」;
第二部分與第三部分則分別綜覽「小先知書」與「大先知書」的主要信息、相關主題、以及理解這些書卷本身的聖經神學架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