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好书推荐:《神的故事,你的故事》

《神的故事,你的故事》 
The God Who Is There 


作者: 卡森 D.A.CARSON
出版: 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8.00

~如果你對聖經的內容根本一無所知,你現在手中拿著的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最近才開始對神、聖經、或耶穌感興趣,但相當坦白地說,你只找到一大堆材料,卻不知從何著手,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已經多年參加基督教會,卻冷眼旁觀—偶爾參加,那是個不錯的課外活動—近來獲致的結論是你真的應該更多理解,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腦海裡多多少少存著一些聖經知識,卻對於出埃及記與被擄有何關係、或新約全書何以稱為新約全書沒有概念,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在你的經驗中,聖經有很多資料,卻看不出它如何以一種全然謙卑、但能轉化人的方式,向你傳遞神、或介紹耶穌,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本書有許多優點。但最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出色地從宏觀的角度,根據聖經介紹神與人互動的大故事,並且將許多令人困惑的片段整合為渾成一體的信息。卡森為基督徒的世界觀提出具有說服力的辯護,並正確地描寫救贖歷史的流程。
卡森做了非凡的工作,吸取了無數聖經真理的精華,沒有在細節上糾纏不清。事實上,卡森簡化並總結了重要的真理,無需將它們稀釋,證明他的巧思。他維持謹慎的解經,卻能夠將之傳達給廣大受眾。懷疑者會受到挑戰。慕道友會喜歡。信徒會得著剛強。牧者會受到啟發。
 《神的故事,你的故事》可以有多種用途。最重要的是,本書應該用於個人佈道與福音性查經,其次,本書適用於初信基督徒個人研讀的入門書、教會的初信造就。另有指導手冊,包含進深資料,供導師或小組長使用。配合DVD使用,效果更好。

《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