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好书推荐:《認識神》(增訂版), 巴刻 著

《認識神》(增訂版)
   Knowing God

作者:      巴刻 J.I.Packer
出版社:   證主圖書中心  出版日期: 9210
語言:      简体中文
頁數:      318頁
ISBN:     9789622028388

定價:      RM 29

您不可不讀的廿世紀神學經典名著!
1973年問世迄今被譯成27國語言,全球暢銷300萬冊!
榮獲美國雜誌《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 選為50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對美國福音派信徒有極深影響的書籍之一。這書經得起時間考驗,一直影響華人信徒的靈命成長。
《時代論壇》報章邀請了十位教牧和愛書人,從這些經典中挑選五本對自己影響最深的書籍,共選出五本「書中之書」,為首的是巴刻著作的《認識神》。

身居教會未必就是認識神!熟讀神學也未必就會經歷神!那麼,怎樣才算認識神呢?作者以勇氣、邏輯、清晰的文字和熱切的心腸,維護並重申聖經中許多古老而永恆的主題,希望藉此呼喚基督徒進入純正而豐盛的信仰中,能真正地認識神,敬拜神,經歷神,活出有神同在的恩典人生。本書是巴刻博士的代表作,多年來造就了成千上萬的人。

巴刻在《认识神》本书中,深入浅出地将基督教的神观写成一本可读性高,而且深具灵修味道的书。现代信徒很多都害怕阅读枯燥艰涩的神学著作,难怪本书出版后,一直成为畅销书,更被视为神学经典著作,本书经修订后出版,深信能够再掀起一番热潮。
——张慕皚博士(建道神学院荣誉院长)

巴刻博士是影响华人教会最深的当代神学家之一,他的著作既有学术的深度,也有属灵的洞察力;在认识神、认识人、洞悉圣灵的工作、寻求敬虔生活的途径,都擦亮了我的眼目、开放了我的心灵。
——蔡元云医生(突破机构荣誉总干事)

当年,《认识神》对我帮助最大的一章乃是第二十一章,它帮助我消除了不必要的内疚,给我信心踏上漫长的成长之路,给我斗志面对属灵的持久战。它帮助我面对现实……事隔二十余年,所读的依然同样真实。
——陈恩明牧师(基督教丰盛生命堂主任牧师)


《认识神》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基督教书籍。巴刻呼吁世俗化、人本的教会回到圣经,重新建立以神的属性、神的应许与诫命为中心的信仰生活。这是以圣经建立的神学,是满有神学意义的圣经研究,值得一读再读以默想回应。
——林慈信牧师(中华展望总干事)

作者简介
巴刻(James Innell Packer,简称 J. I. Packer,1926年-),是著名基督教神学家。 他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维真学院的教授,被公认为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福音派领袖。他获得文学学士 (1948),文学硕士(1952)和哲学博士(1955)。他的神学思想深受其牛津大学教授 C·S·路易斯影响

作者简历

巴刻 / 凱奈絲 
若有人說神學家都是一群掉書袋、不食人間煙火的冷漠知識份子,福音派神學家巴刻徹底是個例外。除了鑽研神學、深化個人與神關係之外,巴刻名副其實是一位行動者。作為神學家,他研究人神之間的奧祕關係;作為教授,他鼓勵學生對神學建構出整全思維;作為神職人員,他致力引導弟兄姐妹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而在人文與世俗主義興盛的潮流中,他成為一個整合者,將福音及具爭議性的主題加以統合,並以本乎聖經的脈絡來傳講信仰的真諦。

此外,巴刻對於寫作也滿懷熱情,除了多年擔任今日基督教雜誌資深編輯及神學期刊的顧問,也出版許多個人著作。他的寫作風格既闡明正統神學,也顧及靈修默想,不僅幫助基督徒更多認識神,也更深跟隨他,在信仰、社會及文化分崩離析、解體的時代,熱愛古典爵士樂的他,每每用文字為真理譜出美妙的弦律。

1926年巴刻在英国西南部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出生。 其父亲James Percy Packer受雇于铁路公司,母亲Dorothy Mary Harris 则是一名小学教师。

1944年,巴刻赢取了奖学金到牛津大学的考帕斯克莉丝蒂学院就读,攻读古典文学。同年10月22日,他参加了牛津大学团契(OICCU)并在 St. Aldate''''s Church 的聚会中决志信耶稣。

1948年毕业后巴刻曾到伦敦橡树山书院(Oak Hill College)任教,讲授新约希腊文。

1949年起,他返回牛津的威克里夫学院(Wycliffe Hall)接受神学训练,随后还攻读博士班。 其间,他又到伯明翰圣约翰教堂(St. John''''s Church, Harborne)兼职牧者,担任事奉和牧会。

1954年7月17日,他与Kit Mullett 结婚,婚后收养了三名子女(Ruth、Naomi、Martin)。

1955年至1961年,他到布里斯托市的丁道尔学院(Tyndale House, Bristol)担任教席和工作

1961年至1969年,他在牛津的喇提美尔楼(Latimer House, Oxford)担任教席和工作。

1978年,他签署了圣经无误的芝加哥声明,申明圣经无误的立场。

1979年,他到温哥华维真神学院执教,后来被选为 Sangwoo Youtong Chee 神学教授,直到退休。

2008年,巴刻博士与另外十位加拿大卑诗省的圣公会神职人员,退出了普世圣公宗加拿大分会,加入普世圣公宗南美洲南锥教省。同年4月23日,巴刻退还他的新西敏主教牌照给圣公会加拿大分会,以示他坚决反对该分会为同性婚姻祝圣。

巴刻博士著作颇多,包括:
《基督徒须知》《认识神》《字里藏珍》《活在圣灵中》《生命的重整》《传福音与神的主权》

 英文版
《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