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美国麦种传道会/证主/学园 新书


 《神的故事,你的故事》 The God Who Is There 
作者: 卡森 D.A.CARSON
出版: 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4.00
~如果你對聖經的內容根本一無所知,你現在手中拿著的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最近才開始對神、聖經、或耶穌感興趣,但相當坦白地說,你只找到一大堆材料,卻不知從何著手,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已經多年參加基督教會,卻冷眼旁觀—偶爾參加,那是個不錯的課外活動—近來獲致的結論是你真的應該更多理解,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你腦海裡多多少少存著一些聖經知識,卻對於出埃及記與被擄有何關係、或新約全書何以稱為新約全書沒有概念,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如果在你的經驗中,聖經有很多資料,卻看不出它如何以一種全然謙卑、但能轉化人的方式,向你傳遞神、或介紹耶穌,這本書就是為你預備的。
本書有許多優點。但最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出色地從宏觀的角度,根據聖經介紹神與人互動的大故事,並且將許多令人困惑的片段整合為渾成一體的信息。卡森為基督徒的世界觀提出具有說服力的辯護,並正確地描寫救贖歷史的流程。
卡森做了非凡的工作,吸取了無數聖經真理的精華,沒有在細節上糾纏不清。事實上,卡森簡化並總結了重要的真理,無需將它們稀釋,證明他的巧思。他維持謹慎的解經,卻能夠將之傳達給廣大受眾。懷疑者會受到挑戰。慕道友會喜歡。信徒會得著剛強。牧者會受到啟發。
 《神的故事,你的故事》可以有多種用途。最重要的是,本書應該用於個人佈道與福音性查經,其次,本書適用於初信基督徒個人研讀的入門書、教會的初信造就。另有指導手冊,包含進深資料,供導師或小組長使用。配合DVD使用,效果更好。 



  《十面供應--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作者: 卲遵瀾   James Shao
出版: 證主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3.75
约翰福音所蘊藏的生命之道無可限量,但挖掘這寶藏也要具備特別條件──聖靈的啟示和亮光,個人對神真道的追求和渴慕。邵遵瀾牧師以經解經的講道法,風趣的表達,忠實認真的教導,曾造就無數華人信徒。
其追求真道六、七十年所得的聖靈亮光的精準,盡都寫在這本書裡,值得用心閱讀。
生命的十面供應:
 第一面 【第一神蹟】 主的生命是最好的、永恆的;人原有生命是次好的、有限的
 第二面 【重生之道】 舊造的否定;新造的開始
 第三面 【渴者得足】 生命活泉取代了罪中之樂的貪求
 第四面 【出死入生】 神話語的大能取代了宗教迷信
 第五面 【永生食物】 充實生活的動力來源
 第六面 【活水江河】 生命的湧流取代了宗教儀文的空虛
 第七面 【真自由】     真理之光突破了罪惡和律法的雙重捆綁
 第八面 【誰是瞎子】 世上的光帶來屬靈的開啟
 第九面 【好牧人】     流蕩者之真歸宿
 第十面 【復活大能】 超越時空的最後勝利



 《態度急轉彎》  Lord, Change My Attitude 
作者: 詹姆士.麥唐納  James MacDonald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50
用優質的態度取代負面的態度,可以避免讓幸福面臨瓦解,並讓喜悅,豐盛得以在生活中滋長。思想是經過長時間才逐漸形成的,一夕之間就改變其實是天方夜譚般的理想。雖然如此,我們仍可以先辨認出抱怨.貪婪.挑剔.懷疑.判逆等不良態度,代以感謝.知足.愛.相信順服等態度,讓人生不再貧瘠,生活變得更豐碩。本書附有十一個研讀指南,將幫助讀者在讀完每一部分後,更深入地了解其內容,並將之應用在生活裡;這也是一本適合小組,讀書會使用的書籍。
Living on the Edge執行長兼總裁~奇普.英格潤: 市面上陳列著許多書籍,其中一些充滿著真理,有些則能引發閱讀的樂趣,還有些書具有改變生命的影響力;然而,當中只有極少的好書能同時三者兼具,若你愛慕真理,渴望生命改變,並享受閱讀的樂趣,那麼,本書正好切合這些需要,而你也將從中得著致勝的秘訣。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