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校园 新书

《認識聖經的八堂課(原名:認識聖經)》 Understanding the Bible
作者: 斯托得 John R. W. Stott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1.60
一代宗師斯托得為你開設關鍵八堂課,讓你掌握脈絡、鍛鍊方法、排除疑難,發現古老的聖經,至今仍然又鮮又活!
◎長銷35年的經典之作,加碼回饋用心讀者。
◎精彩地圖、簡要圖表、焦點問題,抓住重點更easy。
對於剛開始接觸聖經的朋友來說,聖經往往如十里雲霧,讓人摸不著頭腦。循著經卷讀下去,常常出了埃及卻進不了迦南;硬著頭皮再往下讀,更會被錯綜複雜的歷史給打敗。更有甚者,對於信主多年的基督徒,讀經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但不知該如何解釋、抓不到重點、與生活脫節,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然而,聖經是全球最暢銷的書,是神亙古永遠的啟示,是祂要對你我說的話,若總是囫圇吞棗,無法從中受益,豈不是把珍貴寶藏埋在地裡了?
福音派大師斯托得在這短短八堂課中,提供瞭解聖經的八支鑰匙(八個關鍵),原來,神在特定的歷史和地理背景下,藉由特定的民族,啟示讓人得救的真理。如果對當時的歷史文化沒有些許認識,聖經故事便如隔靴搔癢;如果不明白聖經的整體信息和解釋原則,獨立的段落也將成為天書!
斯托得牧師強調,聖經乃是一本「救恩之書」,救恩必須藉著基督,所以聖經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當我們更認識聖經,也將同時對基督有更深更廣的認識,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無比的祝福。願您走入八堂課的課堂,滿載而歸!




《復活的操練》 Practice Resurrection
作者: 畢德生 Eugene Peterson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6.80
打開復活的禮物,展現國度的生命!!
復活,是上帝賜給每一個願意追隨祂的人,最棒的禮物。只要你願意相信耶穌是主,承認上帝是世界的創造者,復活的生命,就隨著聖靈的降下,進入我們心中。然而,許多人把這份禮物像寶貝一樣地藏起來,以為要等到世界末了的那一天,才能把包裝紙拆開,將禮物拿出來。
事實上,上帝的心意絕非如此。祂把復活賜給祂的子民,就是希望我們現在就把禮物打開,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好好地使用這份禮物所帶來的祝福。
《復活的操練》講的就是一堂禮物課。這堂課請來了最懂上帝禮物的保羅,讓他教導我們打開禮物的幾個步驟,並且試著在教會、家庭、工作等各個方面,充分地將禮物使用出來。
在這本《復活的操練》裡,藉著保羅影響深遠的以弗所書,畢德生要告訴我們:
1、什麼是「復活的靈修學」?
2、如何在復活的國度裡冒險
3、神的七個火箭動詞
4、復活的語言課
5、恩典的游泳法
6、從長曲棍球來認識教會
7、教會的內顯學
8、教會使用的三種語言
9、人我之間的三種關係
10、從脊椎動物談面對執政掌權者的智慧
你是否渴望展現復活的生命,生活中是否欠缺成長的動力,畢德生的這本《復活的操練》,要打開你的視野,啟動你的引擎,在復活的世界裡翱遊天際。
你的保險箱裡,是否還鎖著那份復活的禮物?現在,就是你把禮物打開,享受上帝祝福與應許的時刻了!



《因為有愛,才有這個學系》
作者: 張文亮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6.00
每個科系的成立,背後常有一些重要的法則。法則的背後,經常是有趣的發現者,與他們的有趣故事。
也許認識這些人與事,是認識科系內涵的另一個途徑。
這是一個高學歷不希奇、文憑一張不夠看的時代,我們選擇科系的方式,逐漸從個人的性向志趣,轉為評估科系未來的發展和前瞻性。在一窩蜂追求競爭力的氛圍之下,台大教授張文亮卻逆向操作,回頭追溯大學科系的起源。一門門精采的學系,透過一位位敬虔的先鋒而誕生:
醫學系的起源,來自一位無名卻偉大的醫生,對病苦者懷有深深憐憫的愛;
森林系源自一位熱愛山林的愛爾蘭醫生,一生努力的成果;
獸醫系的創始人,一生輾轉曲折、大落大起,卻始終沒忘記對動物的眷顧;
人類學系源自一名特使,在荒遠殺戮的帝國,以和平之心,記錄蒙古人的世界;
農業經濟學系,則是一個走出修道院、走進貧瘠土地、陪伴貧窮農民的遙遠故事。
本書一共述說了十九個曲折動人的故事,不僅幫助我們明白這些學系的由來,藉此激勵大學生對於所學領域更有使命感與意義感,更鼓勵所有在各行各業打滾的社會人,懷抱各科系起初的核心精神,在今日社會崗位上,活出豐盈的意義與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