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校园新书

斯托得教我们的事

作者:   莱特 (Christopher J. H. Wright)
译者:   明心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
原作名:  John Stott A Portrait by His Friends
页数:      286页
ISBN:     978-986198424-3
语文:      中文繁体字
定价:      RM 42.00





許多人以為,只有殷勤地讀經、禱告、作禮拜,才能得著更豐盛的基督徒生命。

但是,斯托得卻告訴了一群人,冰淇淋的靈修學、巧克力的環保學、都是豐富屬靈生命的小細節。
只要立定心志跟隨上帝,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將成為鍛鍊門徒生命的品格教室!


朋友是我們生命的同行者,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點點滴滴。我們一起度過求學時光、分享共同興趣、遊走天下,不時也一起面對成長的尷尬,體會人生的風浪。
朋友也是我們生命的教師。他們誠實的觀察和回應,讓我們更中肯地認識自己;他們真心的鼓勵和肯定,讓我們更勇敢地往前邁進;他們適時的提醒和建言,讓我們更寬廣地面對挑戰;他們大方的包容和體諒,讓我們更深切地學習彼此相愛。因為朋友,我們的生命更加豐盛。


真正的十架門徒,就是要以小見大!


我們從朋友身上學到的東西,遠比想像得還要多。
朋友是我們生命的記錄者,隨時以最細膩的眼光看著我們。在他們眼裡,我們的情緒和想法、經驗和往事、角色和關係,都是最重要的小事。這些經歷、記憶和感受,在他們用心的呵護下,都成為了最獨特的精采故事。

本書集結了三十五位基督徒,以文字來介紹他們共同的朋友──斯托得。在他們眼裡,這位愛吃巧克力的瞇瞇眼男孩、記憶力超強的牧師、著作眾多的工作狂、熱愛自然的賞鳥愛好者,不僅是一位效法耶穌、堅持真理的基督徒領袖,也是一個親切至極、風趣幽默的可愛朋友。透過這些動人的文字記實,他們述說與這位屬靈偉人相遇的趣事,也與我們分享這位朋友用生命教他們的事──學像基督,榮耀主名。





世界在等待的门徒

作者:   斯托得
译者:   黄淑惠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2015年1月)
原作名:  The radical disciple: some neglected aspects of our calling
页数:      127页
ISBN:     978-986198418-6
语文:      中文简体字
定价:      RM 22.40




如果有一本關於「作門徒」的字典,哪些關鍵字可能會被網羅其中?倘若不假思索地認為當然是靈修、禱告、讀經、傳福音,這樣可能表示我們對門徒的概念還不夠激進,作門徒也還不夠徹底。


若把同樣的問題請教斯托得,集七十多年門徒生涯的體會,以及一甲子事奉歲月的智慧,他會告訴你:不隨波逐流、像基督、長大成熟、護理萬物、簡樸、平衡、倚賴、死亡。

這位上一世紀的屬靈巨人,離世前不忘叮囑這世代的基督徒,要徹徹底底作主的門徒,卻別有用心,給「門徒」下了一番與眾不同的定義。在他筆下的門徒,不是一群乖乖牌、專顧自己、閉門造車、墨守成規的人,反倒是一群擁

有國度視野的基督徒,勇於思考,看重他人,常保開放的彈性,力求更新教會,抗衡世界又同時關懷世界,甚至看重環保議題,實踐簡樸生活。


跟著斯托得,深入學習八種作門徒必須掌握的關鍵概念,不僅會豐富我們的門徒生活,對耶穌基督的認識有根有基,建造出心意更新的教會,還能為這等待中的世界,帶來全新的方向、開創性的改變。


网上试读





热的话语:潘霍华谈读经

作者:   潘霍华
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2015年1月)
译者:   王瑜玲
原作名:  Meditating on the word

页数:      165页
ISBN:     978-986198416-2
语文:      中文繁体字
定价:      RM 25.00

這個世界充滿各樣形態的冷言冷語:政客彼此暗放冷箭、經濟景氣低迷不振、人際互動冷冷清清、職場未來心灰意冷……。這些冷酷的情勢有如嚴冬,滲透我們的思維、情感,甚至危及信仰生命,使我們成為四肢冰冷的「冰棒信徒」,失去對福音的信心、對神話語的渴慕,以及祝福世界的熱烈呼召。

但是,比起二戰時期的納粹屠殺、動盪不安,今日世界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德國思想家潘霍華在冰凍三尺之下仍能持守堅定熱烈、為主燃燒的生命?


在本書中,你會看見一個「被經文占領」的生命。作者潘霍華雖然身體被囚,卻仍終日默想聖經,操練對神的渴慕、投靠、呼求,將紙上冰冷的聖經文字轉化成熾熱的話語,在胸臆間燃燒。全書最後,他更以詩篇一一九篇的默想作為示範。


倘若冰冷的牢籠囚不住潘霍華熾熱的心,那麼處在今日世界中的你我也不要讓冷漠塑造我們的體質,寧可讓熾熱的話語占領我們的生命,成為勇敢燃燒的熱血門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