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新书好介绍

行动的原点-公共参与的10堂灵修课






  • 作者:周学信
  • 出版社:校园书房
  • 语言:繁体中文
  • 价格:RM42.00








  • 内容介绍


  •   
    现今有些教会重视灵修,却几乎沦为个人活动,与社会彻底脱节;对社会与政治的关怀,经常是信仰的附属品,而不是核心关怀。另一方面,有些教会投身社会行动,致力民主改革,追求公平正义,但在缺乏灵性基础的尝试下,行动可能沦为个人欲望的投射,或是轻忽执政掌权者的力量,无法带领群体或社会进入更完全的共善。我们往往错以为灵修与行动是对立的,然而灵修不只是行动的催化剂,还是一切行动的本源。若不是看见十字架的道路,韩玛绍无法在联合国忠心服事,因应各国诡谲多变的情势;若不是在耶稣身上看见受苦者的身影,德蕾莎修女不会坚持仁爱修会在印度垂死之家的行动,照顾那些边缘与贫穷的人;金恩博士若不是看见上帝真实地参与在世界之中,不会发起黑人的非暴力抗争运动,实践人人自由平等的梦想。


  • 周学信博士藉著十位神国梦想家的事蹟,展现这些灵修大师如何受圣灵引导,进入群体、迈向行动。原来上街头、参与公共事务的背后,都源于他们生命中深层稳健的灵性基础,推动他们展开行动,致力于社会的更新。这十堂课是教会迫切需要思辨与对话的素材,让教会群体不会只寻求一种安静退缩的生命,也不会单单冀求现世改变的社会行动,反倒透过灵性的操练、默观的祈祷、委身于正义和和平的行动,让上帝终末的国度的盼望,彰显在于我们所处之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