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新书上架

加拉太书简释

作者:   韩森(G. Walter Hansen)
译者:   周余云翔

出版:   美国麦种布道会
原作名:  
Galatians (IVP New Testament Commentary Series)

页数:      256页
ISBN:     978-1-939-25188-6
语文:      中文简体字
定价:      RM 45.00



本書坦然無畏地迎向加拉太書中棘手的神學問題,挖掘出極富洞見的理據。
但韓森的努力不停在這裡。他抱持牧者的信念與關注,從經文本身的原意,繼續向它在當代的適切性與應用推進。他大膽而細心的詮釋,挑戰保羅這封重要書信的學生和教師,除了探究「我這樣一個罪人,怎麼能在公義而聖潔的神面前為義?」這個問題,更要尋找保羅針對種族、階級、與性別方面的持續張力所說醫治性的話語,並且將之應用在整個教會的生活實踐上。
韓森說:「如果教會沒有在實踐中捍衛所有人在基督裡的平等與合一,就是以含蓄的方式表達:人們不是因信稱義,卻是靠著種族、社會地位、或一些其他的標準得稱為義。我們絕不能從個人主義來界定信心的定義;保羅在加拉太書五章6節給信心的定義是『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
神學生與聖經教師,牧師與成人主日學老師,凡是想要為教會理解並傳講加拉太書中轉化個人與團體之信息的,都將從這個出色的資源獲益。

作者简介

三一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M.Div. from 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 1972),多倫多大學威克里夫學院神學博士(Th.D. from Wycliffe College, 1985),有四十年的事奉經驗,曾在克里夫蘭(Cleveland, Ohio)牧會八年,在新加坡三一神學院(Trinity Theological College in Singapore)任教六年。自1995年起,韓森在富樂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教授新約聖經課程,並擔任環球研究機構(Global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除本書外,韓森博士著有多本作品與論文,包括麥種聖經註釋的《腓立比書》(
The Letter to the Philippians, The Pillar New Testament Commentary,麥種,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