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真理基金会/海天书楼/基道/明道社 新书

《創世記正解》 Reclaiming Genesis
作者: 丁克爾 (Melvin Tinker)
出版: 海天書樓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7.50
著名神學教授巴刻(J. I. Packer)為本書寫序。
這是本教你正確理解《創世記》開頭十二章(第一至九和第十一至十二章)的書,內容詳實豐富,作者丁克爾嘗試指出《創世記》與科學沒有必然衝突,《創世記》乃關乎神榮耀的計劃,神的救贖,神的應許與恩典,世界是祂彰顯榮耀的舞台,最終“失樂園”變成“得樂園”。
丁克爾(Melvin Tinker)為赫爾的聖約翰紐蘭堂主任牧師,曾在牛津大學研習神學。譯者陳恩明牧師為資深繙譯家,譯作甚豐,包括﹕《基督教歷史和未來速覽》、《評新無神論》、《認識基督》、《聖經一年通》等書。
本書適合教牧、神學生及所有對《創世記》有興趣的讀者閱讀。



《道成肉身》
作者: 唐佑之
出版: 真理基金会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1.40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基督是神的道成肉身的兒子,是涵蓋全部的神學,從舊約盼望至日後教會的生活,都是以基督為中心。神的兒子來到世間,成為信徒生活的楷模,讓人無論在教會、在社會,或在家庭都可以基督為典範,在世界中見證神的道。作者深信道成肉身這課題不再只限於學術性的研究,更在於實踐與履行,是信徒必須追求與操練的。作者以祈禱的心寫成此書,期望讓信徒更深體會道成肉身的奧祕,將思想化為祈禱,更在生活上彰顯神的形象。



《使命傳承的故事:路加--使徒行傳人物研究》 Embodying Jesus:Luke-Acts Characterization
作者: 曾思瀚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1.65
本書嘗試把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一併解讀,並結合本書作者對人物刻劃、敘事角度,以及關於希羅社會背景的研究,以淺白的文字來呈現路加筆下的不同人物,包括耶穌、門徒、司提反、保羅及一些遭社會排拒的人士,從而理解路加所想要傳遞的屬靈信息。
本書適合平信徒讀者閱讀,神學生也能從詮釋資料中,獲得更深入研究的益處。本書更附有「省思與應用」部分,藉以引申出適用於當今教會又扎根於聖經的倫理教導。



《士師記的刻劃研究--領袖、女性與家庭的故事》
作者: 曾思瀚/吳瑩宜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4.40
士師記是一卷具有藝術筆觸,內容錯綜複雜,帶有幾許諷刺,而且深具教化意味的屬靈書卷。作者透過文本互涉的方法,探討士師記作者如何刻劃書中各個人物,藉此展示士師記蘊藏那豐富的屬靈信息。







《傳到地極--羅馬書初探》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An Exposition on Romans
作者: 曾思瀚 (Sam Tsang)
出版: 基道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1.05
本書按照羅馬書的篇章結構,言簡意賅地成為有心研讀羅馬書的讀者的嚮導,引導讀者瀏覽這部重要的書信,從中領略上帝福音的豐盛之恩。本書在導論中討論為何讀者應該根據羅馬帝國的背景和羅馬的地理位置,來解讀羅馬書。羅馬的地理位置之所以重要,乃是因為它在保羅宣教的雄心上,所佔有的策略性地位。然後,書中把羅馬書分段,按照章節的次序,作出觀察。作者也提醒解讀羅馬書的一個重要考慮,就是保羅寫作羅馬書時所身處的哥林多城。本書將附插九幅在哥林多所拍攝的照片,並且加以豐富的說明。在每一章的篇末,都附有思考問題,讓讀者更能洞悉和應用這卷書信的內容。



《門徒身分的反思:從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看如何行在主的路》
作者: 曾思瀚
出版: 明道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80
過去五十年,學界早已肯定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兩者之間密不可分。華人教會將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放在一起互涉閱讀的研究,還是非常缺乏。思瀚這本書實在是一粒重要的種子。
書中放下大量註釋的包裝和包袱,謙卑引導平信徒讀者,從掌握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的神學和敘述主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嘗到一點學術研究的成果。對於宣講或教導路加福音或使徒行傳的傳道人和神學生而言,本書為他們勾勒出一幅鳥瞰圖,而每章的「默想/討論問題」也為查考經文或構思講章提供了方向。相信讀者定能從本書,體會到閱讀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更多的樂趣和意義。
-孫寶玲(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院長)

曾博士在闡明主題時,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並用,這個進路使我們對兩書有更加平衡的認識。基本上,他回復了路加是兩卷著作的作者身分。路加這套作品一方面有連貫的主題,若能從較大的圖畫來著眼,可以更全面認識兩卷書的信息;另一方面主題發展可以由路加福音追蹤到使徒行傳。書中的研究處處流露出曾博士既有敏銳的學術觸覺,又能夠體貼讀者。
使徒行傳題材豐富,對於我們作為信徒和整個信仰群體來說都很重要。因此,要是能夠將路加的作品當作一個整體來看,定能更加準確明白路加的寫作目的和書卷的信息。
-凡廷 Joe Fantin (新約副教授美國達拉斯神學院)



《約翰福音--道成福音的耶穌》
作者: 曾思瀚
出版: 明道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2.00
《約翰福音 - 道成福音的耶穌》疏理 和引用的學術成果在西方已臻成熟,但在華人聖經和教會處境中卻未見普及。曾博士在腳註的報道、論述和評析可謂恰到好處,讀者不難從中掌握約翰福音近年的學術發展。單就此點,《約翰福音 - 道成福音的耶穌》已有貢獻。
在華人教會的文化中,報道學者的研究和心得並不足夠。事實上,在華人教會的傳統中,需要既熟悉學術傳統,又能將之消化陳述,俾使讀者不僅頭腦得益,生命也得滋潤。這個能耐呈現在作者獨特的觀察和閱讀裡。因為作者並非單調機械地解釋經文,而是從經文的整體敘事著眼,既見樹木,也見森林。
-孫寶玲博士(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新約教授)



《歌羅西書--多元世界,獨一真理》
作者: 曾思瀚
出版: 明道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60
在經濟全球化的影響下,世界愈來愈走向多元主義。監獄書信與我們的關係密切, 不但因為有豐富的神學意味, 更因其寫作背景也是多元主義的世界。
保羅的使命,正是在多元主義的世界中實踐基督教的信仰。倘若基督徒看不到監獄書信與我們今生的關係, 就不能算是明白這些書卷。
作者教授歌羅西書已有一段時間,深信歌羅西教會的問題, 也是我們今天要面對的問題。保羅最後明確告訴信徒,傳福音要有無比的勇氣, 不能畏縮。保羅有這樣的信心, 是因為明白他所傳的是得勝的福音。
聖經精讀叢書的特色:
1.全套叢書涵蓋聖經六十六卷書,每為作者均把自己對聖經書卷的心得跟讀者「精」簡表述,幫助讀者明白每卷書的「精」義,可以自行「精」讀各書卷。
2.此套叢書的作者都是聖經學者,重視聖經權威,而且來自五湖四海,其視野是國際化的。(計畫邀請的作者包括在東南亞、北美、歐洲等地事奉)
3.書中每一章都有省思與今日應用,以及思考問題,幫助讀者深入反省經文,並能應用聖經的教訓。



《以西結書--海角天涯創新機》
作者: 曾思瀚
出版: 明道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79.60
以西結書是極具時代感的著作。在被擄時期,以色列民的心靈既漆黑又混亂;這書的信息,在民族的焦慮和懸疑中,閃爍著點點明亮的靈光,帶領以色列民在非常時期,深入剖析自己的信仰,引導神的子民在信仰歷程上繼續邁進。先知勇敢地面對神的靈指控百姓失敗,堅決承擔重建選民的時代使命。他清楚意識到在危機四伏的處境中,以色列民若不及時深刻地反省和悔改,必遭刀劍亡國之殃。他在宏觀且交織的時空中,透視出堅定而明確的信仰盼望,引領迷失的猶太餘民,走向回歸重建的遠境。”

2 comments:

  1. 请问马六甲分行有这些书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多数都有,如果马六甲分室没有这些书,你可以向我们总部订购,我们可以寄去马六甲分室。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