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新书推荐

建構中的漢語聖建構中的漢語聖經學漢語神學推陳出新之本


作者:刘平
出版:研道社
文法:繁体中文
价格:RM49.50







书籍介绍:

全書以「漢語聖經神學是否可能?」這一提問展開自己的探索與思考。為達及此目的,首先本書試圖對二十世紀90年代開始在中國大陸學術界興起的「漢語神學」思潮作出反思,在綜述出版文獻的基礎上認為,漢語神學要真正對漢語世界的神學發揮作用乃至在整個世界的神學中取得一席之地,其推陳出新之本是尚處建構中的漢語神學。其次本書將研究的對象聚焦在聖經的漢譯歷史上,認為聖經漢語譯本本身不僅為漢語神學提供了權威文本,而且實際上已經在展開漢語神學的工作。
再次本書重點研究當代美國保守派拉比和聖經學家亞伯拉罕‧約書亞‧海舍爾(Abraham Joshua Heschel),試圖在漢語聖經學中補上猶太教聖經學之一環。最後本書將漢語聖經學與教學相互勾連,藉此呼籲從事漢語聖經學工作的學者和學生重視聖經語言,並以自身的教學實踐經驗探討在大陸公立大學中漢語聖經教學工作的可能性、可操作性以及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