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新书推荐

新约希腊文的惯用语
Idioms of the Greek New Testament


作者:斯丹利 波特(Stanley E. Porter
出版:华宣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72








书籍简介


这是一本实用的新约希腊文学习用书,可以在三方面提供益处:第一,作为教导用的手册;第二,成为中级的教科书;第三,作为新约希腊文的基础参考书。需要从初级希腊文教科书进阶到完整文法参考书的学生,都会欢迎《新约希腊文的惯用语》这样的工具书。 

本书将主要的希腊文文法主题按照有用的教学顺序来处理。重要的讨论包括希腊文的动词结构、格的系统、介系词的使用、助语词、不同形式的子句等等。本书许多章节都有创新的做法。创新的部分包括时态和观点、语气和态度、条件子句、字序、子句的结构,及论述分析的处理等。而整本文法书的写成,一方面是着眼于希腊文法传统的类别处理,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对结构性语言学的新近讨论。引用自其它希腊文法书的参考贯穿全书,同时提供了术语汇编及完整的索引。



作者简介

斯丹利 波特Stanley E. Porter
执教鞭长达25年之久。

他目前是加拿大McMaster 神学院的校长兼教务长,
也是该校的新约教授,在该校任教已有12年的时间


著作等身,
已经出版的就有18本书
230篇期刊文章
参与编辑的书籍也将近80本之多



其研究范围广泛


举凡希腊文
语言学
释经学
诠释方法
福音书
使徒行传
保罗书信
蒲草纸古文稿学
希罗背景等
皆属他所专长的领域






中级希腊文文法
Greek Grammar Beyond The Basics


作者:华勒斯(Daniel B Wallace
出版:华宣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195








内容简介


通常神學院的新約希臘文初階會在第一年將各種文法概念帶過一遍;此時對於新約希臘文文法僅有大概了解,勉強能夠進行初步解經工作。本書的目的即是讓神學生在第一年的希臘文文法學習完畢之後,可以進一步深入了解各種文法規則的內容,以及這些規則如何在解經之中應用。書中對於各種文法型態的常例與例外有詳盡的說明,並且提供大量經文範例,其中許多範例對於新約神學的形成至關重要。對於神學生而言,這本書不僅可以加深希臘文解經的能力、更能進一步增加聖經神學、教義的理解。


作者简介



華勒斯(Daniel Baird Wallace
是達拉斯神學院新約研究教授;在新約學界中,他被視為口語希臘文(Koine Greek)文法與新約經文鑑別學的權威。

他在聖經文獻學會(The Society of Biblical Literature
與福音派神學學會(The 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ociety Conferences
發表了大量相關的論文。
當他的《中級希臘文文法》於1996年問世後,即成為該領域之標準版本。三分之二的學校以此書作為新約希臘文教材。他也是NET Bible 新約部分的資深編輯。
不僅如此,他也是新約手稿研究中心(Center of the Study of NT Manuscripts)的創辦人。此機構藉由數位攝影技術保存所有現有的希臘文新約抄本,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觀他們的網站:www.csntm.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