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道声 新书

《更深醫治人的靈》 Deeper Healing for the Human Spirit
作者: 露絲.霍基 (Ruth Hawkey)
出版: 道聲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5.00
本書特為兩類讀者而寫,第一種是已經投入禱告事奉,並且想要更深認識如何藉著禱告幫助人從靈裡得醫治。第二種是有興趣了解人的靈性狀況是否會影響到人的身心健康。
作者及其服事團隊一直在探究一個領域,就是人的靈之於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並受傷的靈是否對魂與體造成有害的影響。為了研究如何醫治人的靈,更深入探究了以下幾個問題:
我靈裡的狀況會影響到我的體與魂嗎?
在某種程度上,我的靈性健康與否也決定了我的身心健康呢?
人的靈之於魂與體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主題,值得也需要更多的思考。
本書可謂《醫治人的靈》之姊妹作,對於受傷之靈的分析、起因、引發的心態、造成的後果即醫治處理的方法,都有更深入地分享。如能將本書與《醫治人的靈》參照閱讀,相信對讀者將更有幫助。



《神學就是學神--沒有終點的旅程》
作者: 林德皓
出版: 道聲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從認識呼召、接受裝備到委身事奉,闡明神學教育的目標、內容與方法,提醒有志接受神學教育者該具備的正確態度。
你想成為神學生嗎? 你適合念神學院嗎? 如何選擇合適的神學院呢?這是一本:為立志接受神學裝備者的預備課程為正在接受神學裝備者的學習指引為已經具備神學裝備者的提醒教導作者期望每位立志進神學院進修的學員,務必明確自己的呼召與所屬團體的呼召,而非一時衝動入讀,或僅將神學院當作轉職的跳板。
本書針對神學教育各層面作出深刻的剖析,坦白的陳述,使有志者在入學前先有正確的態度,學習時有適當的方式,畢業後有明確的事奉方向。神學教育就是要教育我們學像基督,以祂為榜樣。神學教育也是全方位的學習與成長,是一個終身的學習過程。
誠如馬丁路德所提倡的「信徒皆祭司」,我們都要以作「傳道人」為己任,用行為和言語見證上帝的福音,即便不在教會任職事奉,作者任教神學院二十多年,以豐富的教導與陪伴經驗,寫下本書。有如為有志進入神學院研讀者開設的先修課程,從認識呼召開始,到進入神學院的專業研習,到最後在事奉禾場中的自我超越等,針對不同階段,不同處境,於心理、靈性、智識等各層面,皆有詳盡中肯的闡明與提醒,如同良善牧人對羊群的諄諄善誘,是一本提供有心接受神學教育裝備者的最佳入門指引。
本書分為三部,共計六章,將神學教育分為三期,從如何確認個人領受進入神學院的呼召開始,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研習的神學院所,到進入神學院接受教育的各種情況,舉凡課程內容、學習方式、宗派衝突、生活情境、人際關係等各層面的剖析,最後到畢業後進入服事禾場可能面臨的諸多磨練與考驗的突破教導。並附錄配合各章之簡要作業,以更清楚回應學習所得。



《女人的四季》
作者: 顧美芬
出版: 道聲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6.40
本書專為婦女而寫,特別是認真的媽媽們。感謝神,讓許多人影響了我,塑造了我。我走了較少人走的路:一般人想生一個或兩個孩子,我蒙神賜予三個孩子;一般人在美國有好工作就留在美國,我們家回了台灣;一般人讀了較多書有好工作不會在家帶孩子,我在家作全職媽媽多年;一般人進神學院三、五年畢業,我前後讀了十年;一般人神學院畢業去牧會,我成了神學院的兼任老師;一般人是媳婦照顧公婆,我照顧公公兩年之後,照顧年邁父母至今六年。每個轉角,每個岔路,我似乎選擇的都是較少人走的路,其實不是我選擇,是神很清楚的帶領,並賜下夠用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