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好书推荐:《詩歌,是一種抗憂鬱劑》施以諾著

《詩歌,是一種抗憂鬱劑:40帖帶來幸福的心靈處方》

作者:      施以諾
出版社:  主流出版社 2013/09/13
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182頁
ISBN:     9789868989405
定價:      RM 30

本書隻字不談高深的樂理,也不多談嚴肅的醫學、藥學,乃是暢談[幸福人生的態度],諸多詩歌背後的創作心境與思考方式,正是現代人最好的心靈處方,可以讓一個人的生活帶來喜樂、平安與智慧。

詩歌,不只是一種藝術,一種娛樂,一種創作,更是一種療癒!

本書列舉許多詩歌背後的故事與歌詞的深意;雖說書名充滿了音樂氣息,但與其說它是一本[談音樂]的書,倒不如說它是一本[談生活態度]的書。生活態度若對了,心情就會好;心情若好了,許多事情處理起來就會更加順利。書中所分享詩歌創作者的生活與信仰觀,堪稱是廿一世紀現代人絕佳的參考。

网上试阅

作者 施以諾 博士

在學生眼中,他是一個溫文儒雅、潛心研究醫學院小教授;在病人眼中,他是一個仁心仁術、滿腔熱忱的精神科治療師;在讀者眼中,他是一個擅於用筆傳遞感動、分享好消息的有為作家;在老婆眼中,他是一個回到家愛說、學、逗、唱的大玩偶。

施以諾生長在台北市一個平凡、純樸的牧師家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高雄醫學大學復健醫學系職能治療組學士、後來又在輔仁大學榮獲管理學博士學位。

現專任教職於[輔仁大學醫學行政與管理學等必修科目,並兼任於萬芳醫院精神科擔任兼任職能治療師。曾於國內、外發表多篇醫療學術期刊論文,其研究文獻並曾多次被國內、外學者專家引用之。

而除了醫療、學術上的專業表現之外,施以諾共著有十餘本書籍著作,曾榮獲國內、外多項文藝獎,以及政府機關的正式推薦,並曾受南台灣文學重鎮高雄文學館聘請出任短期的駐館文學家,並由高雄文學館於民國百年主動出資、規畫、舉行為期兩週之[施以諾先生創作文物展],於該館展覽區展出其書籍著作、年表、新聞剪影等文物,開放一般市民參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