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新书推荐

古代以色列的敬拜
Worship in Ancient Israel


作者:布鲁格曼(Walter Brueggemann
出版:华宣出版社
语法:中文(繁体)
价格:RM 33








书籍介绍


了解基督教敬拜的緣起,更深與上帝互動

當我們想到敬拜,腦海中最先出現的可能是主日禮拜中的敬拜讚美、禱告、講道、聖餐、奉 獻。這些確實是敬拜的要素,但你知道嗎?舊約所記載的古代以色列的敬拜,就已包含了類似的要素,而且他們就是藉此與上帝互動,維護與更新他們與上帝之間的盟約。

古代以色列人在敬拜中所採取的示意行動,諸如節期的慶祝與獻祭,有何特色?所採用的言語(utterance),諸如傳達上帝的誡命(講道)、指引與確據的聖言,有何特徵?敬拜的人所獻上的讚美、所發出的哀歌、所表達的憤怒,如何述說他們對上帝的尊崇與祈求?示意行動與言語又是怎樣結合?這些就是本書所要討論的主題。

古代以色列的敬拜,其實影響了初代基督徒的敬拜,進而影響了現代教會的敬拜。若你想要更了解基督教敬拜的緣起,以便深入地與上帝互動,若教會想要讓信徒更多參與在敬拜中,本書是一本不可不讀的最佳指南!


贵人介绍

“本書展示了以色列敬拜中所具有的深厚動能,藉節慶和獻祭等不同的敬拜方式,以色列不斷地與上帝進行對話與交流。在敬拜的過程中,上帝藉言語告誡、引導並安慰以色列民;以色列民則藉言語不斷地複述上帝的作為,稱頌他的大能和恩典,但也不忘在行經黑暗深淵時坦然無懼地向他傾訴內心的苦楚。敬拜深刻地見證了以色列與上帝間的深厚情誼,也見證了上帝對以色列無盡的恩典。”

                   聖光神學院新約助理教授     謝樂知





作者简介

瓦爾特.布魯格曼

是美國喬治亞州哥倫比亞神學院的舊約榮譽教授

著作中有中譯本的包括:
[聖經不陌生-與真理深入對話]
[先知性的想像]
[讀舊約學禱告]
[布氏舊約導論-正典與基督教的想像]







原作者:

瓦尔特 布鲁格曼Walter Brueggem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