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新书上市

圣经信息系列:历代志上下-王冠的重量
作者:威爾克 
書系:聖經信息系列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文法:繁体中文
价格:RM72.80














书籍介绍:

第一印象有可能誤導我們,歷代志給人的印象通常是這樣。可是,如果我們更仔細思考一下,這些印象也許就顯示這卷書的真正內涵了。
然而,我們也該記住,對歷代志的第一批讀者而言,那個世界也同樣死了。這卷書(我們的聖經裡分為上下兩卷,但原本是一卷)大概是公元前四世紀出版的,我們對於作者一無所知,只能從他的著作推論而得,方便起見,就稱他為「歷代志作者」好了。不過他寫給誰,我們多少知道一些;他們是波斯帝國的臣民,是公元前六世紀被逐出猶大的以色列人,後來重返故鄉的子孫。歷代志書上的每件事,對他們而言,實為已逝年代的一部分,他故事所屬的世界,因被擄時期這道鴻溝,而和他們的世界隔絕,而且到了寫這卷書的時候,那些故事裡的人都是枯乾的骸骨了──枯乾的程度,其最初的讀者感覺和我們一樣。
可是歷代志的作者會說,以西結預言中那幅重要圖畫,也就是平原中的枯乾骸骨,應該以另一種方式來解讀。需要生命氣息的正是他當年的讀者,而他從過去所得到的信息,則可以把它帶給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