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中主/改革宗/美国麦种/橄榄/华神 新书

《穩固婚姻的8句話》 He said, she said:eight powerful phrases that will strengthen your marriage
作者: 傑恩&蘿拉.拉福恩夫婦 (Jay & Laura Laffoon)
出版: 中國主日學協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6.40
試過用言語來經營你/妳的婚姻關係嗎?
這八句話絕非口號,也非不切實際。如智者所言:[生死的權柄在舌頭下。]一句話能建立一個美好的婚姻,良好的夫妻溝通,這就是話語的能力!
本書以切合實際,極具智慧與風趣的文字及真實故事,深入淺出的介紹這八句話具爆炸性的威力!
[我愛妳].[我以你為榮].[我尊重妳].[我需要你的~].[我渴望妳].[我要你].[我珍惜你].[我信任你]
探索每一句話之後,作者貼心的提出[專屬丈夫]及[專屬妻子]的甜蜜省思。幫助夫妻針對不同角度,反省自己是否以言語及肢體經營與配偶的良性互動及溝通,進而強化婚姻關係以穩固堅定。




《內在更新的大能》 Transforming the Inner Man
作者: 桑得福夫婦 (John Loren & Paula Sandford)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心靈醫治大師桑得福夫婦最新力作~
斬斷不良的牽連,成為完全的新造,讓耶穌復活的大能,引你進入內心深處,帶來全面的更新與轉化。
神創造你的生命,就在你的掌握中!
如果你覺得好像有某樣東西在攔阻你,使你無法活出神原筅創造你的樣式...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斷落入同樣的的罪中....
桑得福夫婦希望你知道,更新~完全的更新-是可以實現的。<內在更新的大能>描繪出生命真實永恆改變的步驟,帶著十字架和復活的大能,進入你的內心深處。
本書中你將看見:
.每位信徒心意的更新,為何對他在基督裡完全的成熟長大如此重要
.饒恕對一個人心靈的健康為何如此重要
.在你生命中如何破除並完全摒棄不良的習慣
.身處罪惡的環境中,你如何經歷平安和屬靈的成長
內在醫治不只是醫治心靈痛苦者的工具,更是每位基督徒心意更新的重要關鍵!
<內在更新的大能>是幫助你靈命成長和促進心理健康的心靈地圖。



《今天不開庭--法庭外的李勝雄》
作者: 李勝雄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知名律師李勝雄,長期以推動社會正義和人權發展為職志,其實他更關心的,是如何獲得最有價值的生命。在此書中,他從生命的長短、生命的內容和生命的目的來闡述何為最有價值的人生觀。本書包含他對人生和信仰的領悟、對社會趨勢的敏銳觀察、對如何化解人際衝突的實用建議,也包含對他身邊許多精彩人物的記錄和追念。內容精彩豐富,富含哲理及智慧。





《重返榮耀》
作者: 李健鵬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曾經,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是李健鵬的座右銘,也讓他在瘦身美容業叱吒風雲一時。然而這個自信的巴別塔尚未完成,他就遭遇事業失敗、婚姻觸礁、親子慘澹、健康失喪的重重挫敗。現在,他失敗的人生已轉變為美好的人生,轉變的力量是什麼?正是作者想要藉著本書告訴大家的答案。
幾年前他的妻子吳美君 (Olga Wu)被肯德基fire之後,勇敢再出發,重新獲得職場肯定,並追回前夫,兩人再度結婚,傳為美談。她把自己的人生經歷寫成《像我一樣勇敢》(寶瓶文化),出版後大獲好評,她也和夫婿聯袂走遍海內外親身見證分享,感動了千萬名讀者。在眾多讀者的期待之下,現在李健鵬也將他的生命故事寫成《重返榮耀》一書,希望能使更多的人避免犯他曾經犯過的錯,使大家可以活出美好的生命。



《團隊事奉興旺教會》 Doing Church as a Team
作者: 聞道樂 (Wayne Cordeiro)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2.00
全體教會同心事奉,就沒有達不到的目標
我們的教會可能信徒眾多,但是否每位皆有共同的目標?作者透過本書極力強調,教會若未能全體動員投入事奉,則聚會人數再多也無意義;若能齊心努力邁向單一且清楚定義的目標,則任何事皆可達成。聞道樂牧師告訴我們如何確認教會成員隱而未見的呼召,好讓教會成員共同完成神呼召我們去完成的一切聖工。



《神學院沒教的講道祕訣--一個和聽眾共同參與的旅程》Communicating for a Change: Seven Keys to Irresistible Communication
作者: 安迪‧史坦利/藍恩‧瓊斯 (Stanley, Andy/ Jones, Lane )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當你站上講台時,你是否發現沒過多久,台下聽眾就已經眼神呆滯,魂飛象外,你好像在對空氣講話……。你不禁自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是在神學院學過講道法了嗎?
本書以創新的方式,將講道比喻為一趟與聽眾共同進行的卡車旅程。首先你要知道目的地為何,接著要運用地圖和方向燈,帶領乘客到達目的地。因此作者提出七項講道祕訣:設定目標、選擇單點信息、繪製地圖、將信息內化、讓聽眾參與、找到自己的風格、重新思考聽眾要什麼。這七項祕訣將幫助你緊緊抓住聽眾注意力,讓他們聽了還想再聽。當人們願意聽的時候,生命就開始改變!



《家庭祭壇:親愛時光實作手冊(+CD)》
作者: 駱玫玲
出版: 橄欖基金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80
孩子在四個部分上需要被呵護:智能、靈性、情感、體能,而這四部分與 神教導我們該如何愛 祂的方式有極大的關聯。馬可福音12: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
我們應該盡心(情感)、盡性(靈性)、盡意(智能)、盡力(體能)來愛 祂。本教材適用於家中有十歲以上的孩子之家庭使用,不只希望提供父母進行「家庭祭壇」的材料,更盼望激發家中信仰互動的新點子,讓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真理,帶領家庭經歷豐盛的屬靈之旅。
本教材設計的「家庭祭壇」分為七個步驟:點燭、詩歌、活動、討論、聖經、行動及代禱,讓這段親愛時光,在莊嚴態度、輕鬆活潑、溫馨感人及積極行動等交叉的氛圍中進行,帶領家人一起享受與神與人的親愛時光。



《抄智慧長智慧--聖經箴言書》
出版: 聖經資源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14.00
本書是以聖經的《箴言》為主要的內容。《箴言》全書皆為古代流行的格言之選輯,其中大量彙集了道德和宗教的教訓,內容多半跟實際的日常生活有關,如:生活、處事、禮節、修身等,也特別強調關於謙遜、忍耐、尊重窮人、對朋友忠誠等美德。總之,《箴言》蒐集的全是實用、能使人生命充實的智慧,它提供了人生各個層面所需要的指引。智慧的指引是需要謙卑的靜下心來,才能夠領受。所以本書的主要旨意,是希望使用者能藉著「眼到」、「手到」的抄錄作業,來訓練個人的專注力,進而能夠將《箴言》的智慧嘉言融入生命中而成為真正的智者。
本書共分三十一章,每一章有一個或數個主題,每一主題有數節的《箴言》經文供使用者對照抄寫。使用者在抄完每一個主題的經文時,可稍作停頓,思考經文的內容。在每一章的《箴言》經文之後,本書又另外選錄了一篇小故事,供使用者閱讀,期待能促進使用者的延伸思考。



《幔子裂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作者: 吳存仁
出版: 中華福音神學院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77.00
本書探討希伯來書十章19-20節在整本聖經中相互引用的意義,特別是引用新約馬可福音「幔子裂開」意象及舊約以賽亞書「新出埃及」主題。這對我們瞭解耶穌救贖事工在整本聖經中的屬靈意義,有重大的貢獻。現在吳博士將多年研究心得公諸於世,相信必可提升華人教會對解經的瞭解,增進對耶穌基督救恩的認識。
吳博士的論文,對希伯來書十章19-20節在其本身文學文脈中的意涵、相關共有傳統影響的分析、第二聖殿末期的光彩、作者可能使用的舊約觀念和背景、對當時讀者的警戒和用應,都有相當深入的神學探討、及頗能使人信服的解經剖析。作者在用字和表達上也很流暢,是一本能幫助牧者和神學生、窺視如何把神學和解經融合在一起的好書。



《深思熟慮的教會》 The Deliberate Church
作者: 狄馬可/亞保羅 (Mark Dever & Paul Alexander)
出版: 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7.25
關於二十一世紀的教會和其牧者們面對的問題,狄馬可作了許多深思熟慮、條理分明、依據聖經的思考。這本著作是他一系列出版物的壓軸之作,他在其中為教會論奠定了深經檢驗的神學框架。
狄馬可是個忠心、有智慧、忠於聖經的牧師,多年來一直幫助其他牧師在教會生活和事奉中更加忠於聖經。《深思熟慮的教會》是他的另一個禮物,送給我們這些想根據聖經改革地方教會的人。這本書是個完美的範例,展現了論述教會健康和成長的真正實用書籍應有的樣子。它提供了實際的指導和例證,把聖經原則體現在地方教會的生活和事奉中。在這文化劇變的時代,教會的見證至關重要。在這後基督教的時代,那些最能分別為聖的教會才是福音真理最關鍵的火炬。這本書會幫助地方教會的領袖們,在聖經教導的光照下,積極重新思考我們在做甚麼,為甚麼要這樣做。
—— 鄧肯(J. Ligon Duncan III)
密西西比傑克森市第一長老會(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Jackson, Mississippi)主任牧師,認信福音派聯會(Allianceof Confessing Evangelicals)主席
關於二十一世紀的教會和其牧者們面對的問題,狄馬可作了許多深思熟慮、條理分明、依據聖經的思考。這本著作是他一系列出版物的壓軸之作,他在其中為教會論奠定了深經檢驗的神學框架。通過適當的問題,他激發讀者思考教會結構的權威性,教會的性質、形式、敬拜、聖禮、宣講、職分及其要求、運作方式,以及對外拓展。他引導我們實際應用這些必備原則,讓教會生活能生機勃勃,榮耀神,以基督為中心,並忠於聖經。



《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 Christ-Centered Worship
作者: 柴培爾 (Bryan Chapell)
出版: 美國麥種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72.90
教會對福音的理解總是塑造著教會的崇拜。柴培爾博士在此介紹「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幫助教會超越傳統形式與現代形式崇拜上的爭議,進而在事奉上與宣教上合一。教會可以學習如何讓福音塑造集體敬拜的每一個要素。
《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從歷史及聖經的角度討論敬拜,説明福音過去塑造了傳統崇拜禮儀,也應當塑造現代的崇拜。這本書接著討論實際的議題,放眼教會宣教,提供崇拜設計的參考資料,鼓勵讀者辨認自己教會在福音上獨特的呼召,作爲決定崇拜事宜的基礎。在敬拜與事奉上,這本書對神學院的師生、牧師、崇拜主領者、崇拜事宜委員會、宣教士,都會有實際的幫助。



《攻克己身-如何勝過罪》The Enemy Within: Straight Talk About The Power And Defeat Of Sin
作者: 藍嘉德 (Kris Lundgaard )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9.40
本書用現代化的論述與例子,將約翰歐文(John Owen,1616-1683)的成聖論介紹給基督信徒,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卻不知「己」?(究竟我是什麼人?我有什麼軟弱?我的幽暗面在那兒?)也不知「彼」(我們對罪的認識太膚淺了,對罪的誘惑也毫無防備),以致我們沒有過著一個得勝的生活。在教會史上任何一個復興,都是從認罪,悔罪開始。藍嘉德之《攻克己身》是一本極難得的書,叫我們既認識清楚我們的真面目,更幫助我們認識清楚罪的真面目,而且每章都有默想題目,幫助讀者更深思考這重要的課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